口罩鬆綁首階段戶外可不必戴 王必勝:最快11月底上路

2038
葉立斌 報導
口罩鬆綁首階段戶外可不必戴 王必勝:最快11月底上路
▲過去一再討論口罩政策,還會繼續保留嗎?指揮官王必勝今(16)日表示,最快在11月底會實施第1階段的口罩鬆綁令。(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台灣BA.5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始討論鬆綁戴口罩的政策。年底活動較多,跨年聖誕節等活動,對於口罩政策很謹慎,過去一再討論口罩政策,還會繼續保留嗎?指揮官王必勝今(16)日表示,最快月底會實施第1階段的口罩鬆綁令。


世界走向後疫情時代,國內防疫管制陸續鬆綁,14日起確診者只要居家照護5天即可;現在考慮的是戶外口罩鬆綁,王必勝表示,最快11月底將實施首階段的口罩鬆綁政策。首階段以「戶外」為主。


王必勝表示,冬季有相當多的呼吸道傳染病,將口罩戴好最為妥當。第2階段將看他國正面表列,有哪些地方要戴口罩;預計鎖定醫院、住宿式長照機構,密閉的大眾交通運輸工具與大型室內集會。


同時前美國職籃NBA明星中鋒「魔獸」霍華德加盟T1桃園雲豹,抵台後陸續前往夜市等地,並且大方與民眾合照;但霍華德沒戴口罩,口罩拉至下巴,甚至邊走邊吃,是否違反相關規範疑慮浮現。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現行規範提到拍照、需要講話的活動(如主持)可免戴口罩,然其他地方應當要配戴,將進一步了解,有必要時將通知球團。


更多NOW健康報導
▸15年後甲狀腺癌復發肺轉移! 積極治療仍可與癌共存
▸年紀輕輕就洗腎!多囊腎併發症多 新型口服藥延緩病程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