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採購BNT的BA.5疫苗挨批! 指揮中心:沒有大小眼

1778
葉立斌 報導
不採購BNT的BA.5疫苗挨批! 指揮中心:沒有大小眼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是BNT資料送件不完備,食藥署無法通過EUA,「沒有大小眼」。(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在今(3)日上午透露,指揮中心為了消化2千萬劑莫德納疫苗,不採購BNT的BA.5疫苗,僅讓5到6歲幼童接種單價疫苗,恐讓幼童成為次世代疫苗孤兒。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是BNT資料送件不完備,食藥署無法通過EUA,「沒有大小眼」。


王任賢表示,5到6歲兒童沒有BNT的次世代疫苗可接種,讓這年齡的兒童成為疫苗孤兒。莊人祥表示,BNT目前尚未送出5到11歲次世代疫苗的文件,審查還需時間;反之莫德納已經將所有EUA文件送給食藥署,上次ACIP委員會才會做出決定,「是進度問題,並非大小眼。」


另外指揮中心的快篩庫存量為1.3億劑,近期都不會過期,明後年才會有屆效疑慮。預計屆效者會先發送,指揮中心將在2週後將說明擴大免費提供規劃。口罩保存期限較長,不必擔憂過期。


莊人祥表示,2日兒童疫苗共接種1,970人次,第1劑43.5%,第2劑16.7%;同日接種次世代疫苗者有31,140人次。同日COVID-19 疫苗接種31,665 人 COVID-19 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1劑93.9%、第2劑88.3%、基礎加強劑接種率0.8%、追加劑接種率73.9%(若以符合追加劑接種間隔人數統計約94.2%),第2次追加劑接種率15.7%(65 歲以上接種率42.2%)。


更多NOW健康報導
▸遠視族群老花提早報到白內障也跟著來 這樣做1次克服
▸包好尿布再開車!公車司機長期血便 竟是潰瘍性結腸炎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