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5雙價疫苗最快明審EUA 撤體溫計醫院長照不放寬

1892
葉立斌 報導
BA.5雙價疫苗最快明審EUA 撤體溫計醫院長照不放寬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5)日表示,BA.5雙價疫苗最快在明(26)日進行EUA審查,審查後必須安排ACIP討論接種建議。(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近期廣受討論的是BA.5雙價疫苗有望抵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今(25)日透露BA.5雙價次世代疫苗。指揮官王必勝曾透露,莫德納與BNT的BA.5雙價疫苗資料已繳交完畢。


莊人祥透露 BA.5雙價疫苗「最快明日審查」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於今(25)日表示,BA.5雙價疫苗最快在明(26)日進行EUA審查,審查後必須安排ACIP討論接種建議。接下來需要大約2週進行安排抵台時間等。至於進貨的大概時間,莊人祥僅稱「盡量安排」。


發燒能搭高鐵嗎? 莊人祥:交通部將提指引


防疫鬆綁後如移除量體溫儀器,莊人祥表示,交通部將對此提出指引,應對乘客發燒等措施。冬季有很多病毒造成發燒的症狀,建議民眾只要發燒就在家休息或及早就醫。且會造成發燒的疾病,不只是新冠肺炎。


羅一鈞表示,昨(24)日宣布各主管機關可看場所特性做規範。醫療應變組認為,醫療院所與長照機構多為脆弱者,這波鬆綁,並不會納入醫院與長照機構。只是作法可用自動化方式,例如放儀器,不用特地編1個人力。另外,醫院內部管理中,針對陪探病者,都要監測陪探病人員之健康情形。以及陪探病者的公費與自費篩檢規定,不會調整。


最後是各界熱議的確診者投票事宜,台大醫院醫師黃立民認為,只要能夠確定確診者能夠快速投完、不接觸,或是快篩陰性,其傳染風險較低。莊人祥說,將在明(26)日邀請中選會列席說明相關規劃。


更多NOW健康報導
▸醫師詳解:晚期甲狀腺癌治療方式 1張圖表教你看懂!
▸去年10大指示用藥這類占4款! 5大緩解便秘藥比一比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