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必勝鬆口:10月15日前邊境解封 0+7後口罩室內才戴

1754
葉立斌 報導
王必勝鬆口:10月15日前邊境解封 0+7後口罩室內才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在今(22)日於周玉蔻的節目上,首度為邊境解封壓了很明確的時間:「10月15日前。」(圖/截取自寶島聯播網《新聞放鞭炮》YT影片)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近期最受關注的關鍵字,莫過於「邊境解封」、「開國門」、「出國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在今(22)日於周玉蔻的節目上,首度為邊境解封壓了很明確的時間:「10月15日前。」


在今日的節目上,王必勝透露上午行政院正在開院會,如有定案將會在記者會上公布。王必勝表示,原先預定BA.5疫情高峰過後再逐步開放,然高峰已過,未來7天進入觀察期。


王必勝表示,最主要的改變是免檢疫,然其他鬆綁措施包含「可以進餐廳用餐」這類的。王必勝強調一定會提早公布,讓民眾與旅遊業者能提前準備,專家諮詢委員會認為一定要等到國內疫情可控才可開放。


周玉蔻連續問了許多問題:邊境開放時與旅行團同時開放,王必勝同意。口罩令走向鬆綁,僅有極少數時候會帶,「新加坡以戶外與室內劃分要不要戴口罩,台灣也應該有適切方式。」在低度流行下需要做些改變。


最後則是指揮中心何時解散?王必勝則說指揮中心有兩條件,疫情穩定以及防疫措施常態化。「但我們還需要做其他事,例如次世代疫苗在內。」同時如WHO繼續將COVID-19視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台灣就需要繼續觀察疫情變化;也有消息提到WHO將在10月中旬談論此事。


更多NOW健康報導
▸這類人染疫要特別注意! 醫籲:治C肝同時還可防肝癌
▸「疫情宅胖」國人體重看漲! 中醫減重不靠斷食健康瘦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