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BA.1雙價疫苗16日抵台 指揮中心說明分配額度

1741
葉立斌 報導
莫德納BA.1雙價疫苗16日抵台 指揮中心說明分配額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採購的300萬劑莫德納次世代BA.1雙價疫苗目前規畫將在本月送來,然首批到貨以後將依比例,配送到各縣市約41萬劑左右。(攝影/葉立斌)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政府採購的莫德納次世代BA.1雙價疫苗,首批80萬劑將在16日到貨。加上日後抵台疫苗,總共有160萬劑疫苗抵台。然指揮中心預估首階段有283萬人符合接種資格。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5)日表示,採購的300萬劑目前規畫將在本月送來,然首批到貨以後將依比例,配送到各縣市約41萬劑左右。


日前的ACIP會議決議莫德納次世代雙價疫苗的接種規劃,分成2階段開放接種。同時調整追加劑(現行單價疫苗與次世代雙價疫苗)接種間隔,與前劑間隔至少3個月以上。這2階段分別是:


▸第1階:次世代疫苗到貨後將分為2階段施打,第1階段以64歲以上長者與長照機構住民,以及18歲以上免疫不全者;


▸第2階:機場檢疫人員,機組員等「高接觸風險族群」以及50歲到64歲成人,以及因工作需求要出國的人。莊人祥表示,9月底進貨後,首先會分批提供給第1階段民眾施打,與上次接種時間相距須滿3個月才可接種。


▲指揮中心在6日說明莫德納次世代疫苗接種計畫。(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莊人祥表示,依照符合間隔時間,人數較多的65歲以上長者,第1階段有167萬人可打。會以各縣市25%的比例分配疫苗,接著下次再配送33萬劑。莊人祥強調,未來會看接種情形調整配送數量。


更多NOW健康報導
▸這類人染疫要特別注意! 醫籲:治C肝同時還可防肝癌
▸四分衛阿山無預警眩暈送急診 醫揭可能徵兆千萬別大意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