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解封有時程表 莊人祥鬆口:10月有機會但月初較難

1757
葉立斌 報導
邊境解封有時程表 莊人祥鬆口:10月有機會但月初較難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10月份確實有機會」,仍需觀察本次疫情,直到這波疫情高峰開始下降,才有希望解封邊境。(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近日廣受矚目的關鍵字一定是「出國玩」,隨著各國大開國門,我國談論邊境解封的議題也相當熱烈。對於台灣的邊境管制,何時能向現行的3+4說再見,改為0+7呢?


10月開放國門有望 本波疫情是觀察期


外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專家會議上,專家建議在1個月內進行解封,否則將落後國際。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10月份確實有機會」,仍需觀察本次疫情,直到這波疫情高峰開始下降,才有希望解封邊境。


有關0+7的執行時程,莊人祥首度透露「10月有可能,但10月初的可能性偏低」,最後請國人積極防疫,降低可能感染人數,愈早降低就能愈早開放。


疫情高峰恐達6萬例 莊人祥認為:可能性低


另外有醫師示警,疫情高峰恐達到6萬例。莊人祥強調,指揮中心多是看單週平均,到6萬可能性不高。然以單日確診個案人數來看,例如每星期二、星期三大多是單週較高的時間,最近連假效應是否延續到下一周仍需觀察。


2個月後就要投票了 中選會提出


另外關於年底大選防疫規劃,中選會表示,確診者如未解隔離,包含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者都不能投票,但4天自主防疫可投票,然需要2天內快篩陰性結果。


更多NOW健康報導
▸這類人染疫要特別注意! 醫籲:治C肝同時還可防肝癌
▸四分衛阿山無預警眩暈送急診 醫揭可能徵兆千萬別大意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