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冠一號公費對象放寬今上路 羅一鈞:將再議開放對象

1903
葉立斌 報導
清冠一號公費對象放寬今上路 羅一鈞:將再議開放對象
▲衛福部宣布限縮清冠一號的使用對象,輿論指稱這像是直接取消確診民眾的公費清冠一號補助,在BA.5疫情前夕突襲式公告,形同「雨天收傘」。(攝影/葉立斌)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日前衛福部決議將清冠一號的公費對象限縮為與西藥相同的高風險因子,輿論批評在BA.5疫情前做這件事形同「雨天收傘」。對此,衛福部在9月9日宣布加入3項條件:高熱不退(體溫39度以上持續2天);咳嗽明顯,兼具喘症;咽痛嚴重,飲食困難。;12歲以上(孕婦除外),符合條件者,可領用公費的清冠一號。這項規定將在今(15)日生效。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日表示,清冠一號的公費對象,原先的條件與西藥的高風險因子(65歲以上,BMI大於等於30或是有心肺肝腎等慢性疾病等)相同,後放寬為為高燒不退,咳嗽明顯兼具喘症,咽喉疼痛有飲食困難等條件,也可使用公費清冠一號。羅一鈞補充,發燒、咳嗽等症狀明顯,需使用氧氣的病人也可用公費的清冠一號。


有關是否再次修正公費清冠一號適用對象,羅一鈞表示,9月29日,衛福部將與中醫界的專家們討論並做滾動式調整


更多NOW健康報導
▸這類人染疫要特別注意! 醫籲:治C肝同時還可防肝癌
▸四分衛阿山無預警眩暈送急診 醫揭可能徵兆千萬別大意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