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榮宏伉儷不讓熟齡肌攻占 醫曝:靠這招重返青春光采

3221
林郁敏 報導
洪榮宏伉儷不讓熟齡肌攻占 醫曝:靠這招重返青春光采
▲陳建名醫師指出,一旦皮膚出現老化轉為「熟齡肌」,會合併毛孔變大、皮膚乾燥、蠟黃等問題,PLT生長因子可改善熟齡肌困擾。(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陳建名醫師提供)

【NOW健康 林郁敏/台北報導】台語「金曲歌王」洪榮宏叱吒歌壇數十年,因為保養得宜,看不出已近耳順之年,其素有「小鄧麗君」稱號的老婆張瀞云,小他11歲,明亮好膚質也幾乎不見歲月痕跡。皮膚科醫師表示,隨年紀增長的肌膚老化,常見乾燥、粗糙、細紋、暗沉及下垂等困擾,除了平常應注重保濕、防曬保養之外,也可選擇適合的醫美療程,搭配PLT生長因子的加速修復,更能有效修護熟齡肌,重返青春光采。


▲洪榮宏與老婆張瀞云保養得宜,靠醫美與PLT輔助,膚質仍明亮不見歲月痕跡。(圖/陳建名醫師提供)


皮膚出現老化轉為「熟齡肌」 別輕忽這些警訊


賦真妍皮膚專科診所院長陳建名醫師指出,一旦皮膚出現老化轉為「熟齡肌」,會合併毛孔變大、皮膚乾燥、蠟黃等問題,當皮膚代謝速度變慢,真皮層組織的膠原蛋白、玻尿酸流失,皮膚會變得乾癟、冒出靜態細紋,彷彿長期缺水的乾涸土地,出現乾裂、質地粗糙,深層的脂肪、肌肉,乃至於骨性結構,因為支撐性不夠而開始下垂、老化,其中又以淚溝、眼袋、法令紋和木偶紋最為顯著。


洪榮宏夫婦也曾因為皮膚鬆弛、下垂、暗沉、細紋及皮膚Q彈度不如以往而感困擾,求助醫美進行肌膚修復工程。在陳建名醫師建議之下,兩人除了選擇注射肉毒桿菌素改善動態紋路外,對於眼周、法令紋下端細小紋路、嘴周的陽婆婆紋等不容易消除的靜態紋路或毛孔粗大部位,則選擇搭配PLT療程,除了可以撫平細紋外,肌膚光彩度也大幅提升。另外,洪榮宏也嘗試使用埋線,拉提臉部輪廓線條、淡化細紋,選擇複合式療程來徹底改善肌膚問題,就是希望能在螢光幕前展現出美好的一面。


想徹底改善肌膚老化狀態 透過外擦內服保養效果有限


陳建名醫師坦言,想徹底改善肌膚老化狀態,透過外擦內服的保養效果有限,針對臉部組織輪廓下垂可選擇非侵入式的電波、微侵入式的線雕或侵入式的拉提埋線;若有凹陷合併下垂鬆弛,可透過膠原蛋白刺激劑、玻尿酸等填充進行改善。至於淺層部位的細紋,除了平時做好保濕之外,也可選擇利用PRP、PLT來刺激自身膠原蛋白和玻尿酸,撫平臉上細小的不速之客。


PLT是一種生長因子,萃取於自體血液中的血小板,僅需抽血1次,採集約250c.c.的血液,送往專業實驗室進行專利技術分離,僅保留純粹且活性良好的血小板,製成凍晶粉末,1次可採集10至20瓶不等,即可做多次療程,定劑定量,可以更精準的進行療程評估。傳統PRP每次注射皆需抽血,且較可能殘留雜質;PLT的優勢在於血小板數量為PRP的3倍、生長因子為PRP的7.45倍,修復力更為顯著。PLT通常每間隔1個月治療1次,連續3次,就能獲得明顯改善,可維持幾個月至1至2年之久。


▲陳建名醫師坦言,想徹底改善肌膚老化狀態,透過外擦內服的保養效果有限,建議可透過PLT加強修護明顯改善膚質。(圖/陳建名醫師提供)


PLT刺激膠原蛋白增生 保持年輕還有3大重點


陳建名醫師進一步分析,醫美療程為刺激新增組織,PLT的應用促使鬆弛部位及下垂部位上端達到支撐效果,還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幫助傷口癒合、快速修復。像是針對痘疤、凹陷及毛孔粗大肌膚,在進行蜂巢皮秒或飛梭雷射後會產生較大的傷口,若同時使用PLT或PRP生長因子,原本10天修復期可縮短至5天,就能提早美美見人。


任何肌膚保養都不能輕忽適度清潔、保濕、防曬3大重點,加上維持良好作息和適度運動,都是能維持年輕的方法。陳建名醫師提醒,熟齡肌更應加強保濕環節,但別因為皮膚偏乾使用過油的產品,很可能導致毛孔阻塞、形成粟粒腫;值得注意的是,熟齡肌也較容易敏感,一旦出現任何皮膚問題,別誤信偏方,建議尋求皮膚專科醫師解決為佳。


更多NOW健康報導
▸香腸也能健康吃! 顏宗海教你這樣烤香腸把致癌物變少
▸長期失眠不能靠吃安眠藥 提升自我覺察力有助改善睡眠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