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5疫情預估8月中來襲 羅一鈞以「防颱」籲事先準備

2004
葉立斌 報導
BA.5疫情預估8月中來襲 羅一鈞以「防颱」籲事先準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11)日表示,8月中下旬會有新疫情,並以「颱風來襲會做防颱準備」來比喻,提醒民眾應正確配戴口罩。(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近日本土疫情的單日確診人數並不算低,且指揮中心預期在8月中下旬,恐有新一波BA.5疫情流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11)日表示,8月中下旬會有新疫情,並以「颱風來襲會做防颱準備」來比喻,提醒民眾應正確配戴口罩。


接種疫苗為根本 面對BA.5你還要做這些


羅一鈞說明應做的防範措施有:依照指揮中心建議接種疫苗,未完整接種者請盡快接種。勤洗手並正確戴口罩。如確診則需配合隔離與檢疫措施。保護高齡、幼童等脆弱族群,關心他們的健康。並且適當準備防疫物資,例如口罩或快篩。


▲羅一鈞強調現行的防疫措施仍未做變動。(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羅一鈞重新使用昨(10)日用過的手板,說明民眾如何應對疫情變化,「就如颱風來,要做防颱措施」。(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另外羅一鈞更說明口罩的錯誤配戴方式,包含戴好幾天不更換、反戴口罩、將口罩拿去水下沖洗,以及沒有覆蓋鼻子等。以及口罩需要每天更換,如潮濕、髒汙、破損,更要立即更換。


▲羅一鈞說明正確的配戴口罩細節。(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莊人祥:近期公布快篩實名制 與兒童疫苗分析


有關幼兒疫苗接種率的提高措施,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6個月到4歲接種率是15%,但確診率是29%,等於是3成幼童不能接種疫苗。當然疫情較平緩也是一個因素,未來會持續鼓勵接種,並預告明日將邀請專家針對莫德納以及BNT的疫苗選擇上提供意見。同時莊人祥透露,下周將執行新1輪快篩實名制,已與相關部會及團體討論,期程與計畫將提出說明。


更多NOW健康報導
▸疫情鬆綁挑戰三鐵躍躍欲試 運動傷害頻傳該如何治療?
▸保險套如何挑選?產品安全要看這 專業醫師教你小撇步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