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5疫情8月底可能上升 新1輪快篩實名制即將上路

2156
葉立斌 報導
BA.5疫情8月底可能上升 新1輪快篩實名制即將上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10)日表示,預計下週開始第4輪的快篩實名制,近日將公布細節。(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10)日提醒,為防範即將到來的BA.5新疫情,現在應落實防疫,依照指揮中心建議接種疫苗,現行規定須持續遵守,且需要保護高齡幼兒等脆弱族群,避免感染。趁平緩時準備部分物資,包含適量的快篩。另外,王必勝表示,預計下週開始第4輪的快篩實名制,近日將公布細節。


另外指揮中心在週一宣布BA.5的本土社區感染增加9例,後續接觸者採檢與定序結果,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其他接觸者中有2例正在定序中,其他則是因陰性,或是陽性但Ct值過高、病毒量低難以定序,未來有結果將再說明。同時


有學者認為8月底時,BA.5超越BA.2且單日將新增3萬例。王必勝認為這情況有可能發生,確切時間很難精確估計。王必勝表示除了持續觀察以外,也建議符合第4劑疫苗接種族群,像是65歲以上民眾、長照機構住民、以及18歲以上免疫不全或低下者。另開放醫事人員、機場工作者、50歲以上成人,以及有出國工作等需求者,前往接種第4劑疫苗。


▲指揮中心提醒未接種疫苗者,應及早接種疫苗。(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王必勝表示,因為未來將面臨新的BA.5疫情,暫時不考慮開放國人出團旅遊,或外國人持觀光簽證來台,將視疫情發展做決定。


更多NOW健康報導
▸突破癌症抗藥性!北醫跨國研究 此法治癌成效近9成
▸去年網路性侵案逾9百例 青少年上網交友注意4要點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