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壓藥「血平佳錠」主成分含量不足 回收2批38萬顆

2653
葉立斌 報導
降血壓藥「血平佳錠」主成分含量不足 回收2批38萬顆
▲「血平佳錠」主成分為ATENOLOL, CHLORTHALIDONE,適應症為高血壓,為處方藥。(圖/食藥署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如果您需要服用高血壓相關藥物,記得檢查你手邊的藥品。食藥署在今(3)日宣布,興中美生技有限公司旗下的高血壓相關藥物「血平佳錠」(SHPYNJA TABLETS "C.M.")因為設備變更後,未通過業者自訂的連續3批製程確效目標,產品品質有疑慮,需回收2批(E03A、E05A)共38萬顆。


「血平佳錠」主成分為ATENOLOL, CHLORTHALIDONE,適應症為高血壓,為處方藥。食藥署品質監督管理組科長傅淑卿表示,該藥廠在去年更新設備,主成分之規格標準值為90到110%,更新後生產的第1與第2批皆通過,但第3批之主成分含量僅有80%,雖第3批未進入市面,但前2批也必須回收。


食藥署指出,已經要求業者在9月15日前完成回收並回報改善計畫。同時提醒使用這款藥品的民眾,應儘速回診與醫師討論,處方其他適當藥品,切勿自行任意停藥。


更多NOW健康報導
▸疫情下皮膚症狀都是長新冠惹禍? 皮膚科醫師破除迷思
▸使用「30種未來食物」入菜! 飲食變得健康又兼具環保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