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食物中毒案 基隆長庚:30多人就診、8名住院治療

2030
葉立斌 報導
集體食物中毒案 基隆長庚:30多人就診、8名住院治療
▲基隆長庚表示,在7月22日傍晚,陸續有疑似早餐店食物引起腹瀉等民眾至本院急診就醫,至7月25日12點計有31位(男性16位,女性15位)民眾就診,其中18歲以下為8位(男性5位,女性3位)。(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葉立斌/基隆報導】 近日基隆發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基隆長庚收治30多名疑似食物中毒的患者,並且有8人需住院。而這些病患,全在同一家早餐店消費過。


基隆長庚表示,在7月22日傍晚,陸續有疑似早餐店食物引起腹瀉等民眾至本院急診就醫,至7月25日12點,共計有31位(男性16位,女性15位)民眾就診,其中18歲以下為8位(男性5位,女性3位)。總計23位民眾經由急診處置後返家,8位民眾須轉住院治療,目前病況均穩定。相關事故原因,須由衛生主管機關評估認定。


另外基隆衛生局向媒體說明,調查後發現所有患者曾到同家早餐店消費,初步研判業者的自製沙拉醬,其中的蛋可能遭沙門氏桿菌汙染釀禍。基隆衛生局目前研判是該店家自製的沙拉醬被沙門氏桿菌汙染。如查明屬實,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移送檢調偵辦。


更多NOW健康報導
▸30歲高管輕忽三高竟釀肝癌! 「肝包油」恐增肝癌風險
▸新冠疫情以來癌篩人數少近120萬人 國健署籲5癌篩檢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