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邊有這藥先別吃! 適脈旺糖衣錠顏色變異23萬顆回收

2618
葉立斌 報導
手邊有這藥先別吃! 適脈旺糖衣錠顏色變異23萬顆回收
▲食藥署在今(19)日公布藥品回收訊息,1項用於舒緩末梢血液循環障礙的藥品「適脈旺糖衣錠10毫克」(SERMION TABLETS 10MG),因藥品有顏色異常情形而回收。(圖/食藥署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食藥署在今(19)日公布藥品回收訊息,1項用於舒緩末梢血液循環障礙的藥品「適脈旺糖衣錠10毫克」(SERMION TABLETS 10MG),因為藥品有顏色異常情形,將啟動回收。


該藥品主成分為NICERGOLINE,主要用於末梢血管循環障礙。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表示,食藥署近日接到藥品不良品通報,提到這款藥品「顏色異常」,因此啟動回收。本批(FR9535)共有23萬顆,根據健保署的統計資訊顯示,該藥品年用量為630萬顆,市占率約6成,不過這次回收數量不多,應不影響患者權益。


洪國登表示,詳細的原因與後續處理情形,還沒有接到廠商回報;食藥署已要求廠商應於8月12日前完成回收作業,並應繳交回收成果報告書及後續預防矯正措施。


更多NOW健康報導
▸30歲高管輕忽三高竟釀肝癌! 「肝包油」恐增肝癌風險
▸這些牙周病警訊你有嗎? 牙醫師警告放任不理嚴重後果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