惱人皮膚病!網友熱議10大皮膚問題 你也深受其苦嗎?

2017
葉立斌 報導
惱人皮膚病!網友熱議10大皮膚問題 你也深受其苦嗎?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3個月內「皮膚困擾」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10大常見皮膚疾病。(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皮膚是人類最大的器官,不只是我們的門面,更是人體對外部環境的第一道防線,因此皮膚上任何的疾病、感染對人體來說都是首當其衝;過去也曾有YouTuber出國尋求傳統療法,治療異位性皮膚炎,引發關注。而皮膚困擾五花八門,成因也各不相同。《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3個月內「皮膚困擾」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10大常見皮膚疾病。


保護皮膚關鍵在「別手癢」四處亂碰 防止細菌入侵導致發炎


談到皮膚相關的困擾,「青春痘」、「異位性皮膚炎」等最受到大眾關注,兩者若護理不當,皆容易在身體表面留下疤痕,也因此有許多網友分享自身經驗,呼籲其他人無論如何真的不要手癢,像是「痘痘真的不要擠,死都要忍住」、「有次擠(青春痘)不乾淨,直接腫一個超明顯」、「異位性皮膚炎也是,冬天癢千萬別抓」等等,由於出門在外,手難免四處碰觸,如果再接觸到有傷口的皮膚,手上累積的不少細菌便會跟著侵入人體、造成發炎反應,傷口的復原速度也就跟著被拖累。


▲網友熱議皮膚困擾中,青春痘、掉髮與異位性皮膚炎最為常見。(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而在四肢方面的困擾也時常被提及,例如「灰指甲」、「香港腳」等,有民眾請益該如何預防,引來許多回應,如「我是洗完澡一定會擦乾腳,避免潮濕」、「穿吸汗力強的襪子」等等,表示應盡量保持乾燥,從根本上達到抑制黴菌滋生的效果。


許多人童年共同的皮膚癢記憶 少不了「水痘」經歷


除此之外,「水痘」可以說是許多人共同的童年記憶,也是皮膚相關困擾的焦點之一,就有人分享道「水痘真的好癢」、「小時候忍不住抓破,疤留到現在」。至於街坊傳言得過一次水痘就終生免疫的說法,其實是錯誤的,痊癒後未被消滅的水痘病毒會殘留在體內,待身體免疫力低下時便有可能再次發作,此時就是俗稱的「皮蛇」,不過也有人提到,只要做好規律生活、飲食正常等,維持免疫力,這些困擾便很難找上門。


無論是哪一種皮膚困擾,在發病時不僅癢起來要人命,有的更會疼痛、紅腫,甚至留下疤痕,可以說是許多人的惡夢之一,雖然十分難受,但其實不少皮膚困擾都可以提前預防,只要保持好日常衛生習慣,便不需太過擔心。


更多NOW健康報導
▸國人10大死因逾半與慢性疾病有關! 代謝症候群是通病
▸股市跌跌不休男子床上表現失利 中醫治療重登性福高峰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