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輪快篩實名制7月1日上路 民眾持健保卡購買1份5劑

1907
葉立斌 報導
第3輪快篩實名制7月1日上路 民眾持健保卡購買1份5劑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今(24)日宣布,第3輪快篩實名制將在7月1日啟動。(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因近期家用抗原快篩需求,指揮中心在今(24)日宣布,第3輪快篩實名制將在7月1日啟動,延續第2輪做法,每個販售據點每天配送份數117份,以及取消單雙號的購買限制,隨時都可購買,有需求民眾可以多加利用。


▲7月1日將進行新1輪快篩實名制。(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說明,為因應民眾需求,使其購買平價的家用抗原快篩試劑,於今年4月28日推出家用抗原快篩試劑實名制,依循口罩實名制1.0於藥局及衛生所通路販售,凡是持有健保卡或居留證之民眾,均可至藥局及衛生所購買,每輪每位民眾僅能購買1次。之後於6月6日開始實施第2輪,由於家用抗原快篩試劑中央的庫存及國內貨源均相當充裕,自6月13日起,取消單雙號的限制,民眾可自行依需求選擇購買日期,提升購買之方便性。


指揮中心指出,為滿足民眾購買家用抗原快篩試劑的需求,指揮中心積極增加家用抗原快篩試劑供應,並滾動檢討調整實名制的執行策略,包括每個販售據點每天配送份數由78份增至117份、縮短每一輪執行期間由第一輪的39天(4月28日至6月5日)縮短至第二輪的25天(6月6日至6月30日),以及取消單雙號的購買限制。經統計第一輪共販售996萬5,689份,每日平均販售25.5萬份;第二輪預計販售約170萬份,每日平均販售6.8萬份。


指揮中心提醒,現在實名制家用抗原快篩試劑貨源充足,隨到隨買,不用排隊。目前家用抗原快篩試劑實名制販售地點有全國4,753家健保特約藥局及79個偏鄉衛生所,持有健保卡或居留證之民眾,均可至藥局及衛生所購買;每輪每位民眾僅能購買1次(可代購),1份5劑,每份售價500元。


更多NOW健康報導
▸廚師嗅覺異常非新冠引起 頑固型鼻竇炎新療法重拾嗅覺
▸家用快篩T線呈微弱紅線是確診? 感染科醫師曝這關鍵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