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攔截首例疑似猴痘個案 疾管署:將列第2類傳染病

1941
葉立斌 報導
邊境攔截首例疑似猴痘個案 疾管署:將列第2類傳染病
▲莊人祥說明,邊境在上上週發現有疑似個案。當事人在6月中入境時,手上有發現水泡與水痘等皮膚症狀,在經過特別評估以後,送至醫院隔離。但入院後手上的水泡與水痘樣皮疹已經結痂,化驗後確定並非猴痘,排除感染。(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在今(22)日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明近期會將「猴痘」列為法定傳染病。同時近期邊境發現有猴痘症狀的個案,但化驗後確認排除感染。


台灣邊境攔截首例疑似猴痘個案 化驗後排除


莊人祥說明,邊境在上上週發現有疑似個案。當事人在6月中入境時,手上發現水泡與水痘等皮膚症狀,在經過特別評估以後,送至醫院隔離。但入院後水泡與水痘樣皮疹已經結痂,化驗後確定並非猴痘,排除感染。


疾管署將列為法定傳染病 目前正在簽核中


另外莊人祥說明,最晚今明兩日,疾管署將會把猴痘將列入第2類法定傳染病,目前正在簽核中。未來猴痘設為第2類法定傳染病後,如有發現疑似病例需要24小時內做通報,且在必要時須要在指定機構隔離治療;同為第2類法定傳染病的有登革熱、霍亂、屈公病等。


近期新加坡與南韓出現疑似與確診的猴痘個案,顯示猴痘疫情,很可能偷偷延伸到東南亞。疾管署表示,猴痘感染者會出現皮疹、水泡等病灶以及發燒等症狀。疾管署提醒,如果返國入境時出現上面提到的症狀,應主動告知相關人員,例如機場港口的檢疫人員,及早就醫以及告知接觸史。


更多NOW健康報導
▸眼科富貴病「虹彩炎」不可不慎! 恐致青光眼、白內障
▸家用快篩T線呈微弱紅線是確診? 感染科醫師曝這關鍵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