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示警!未超前部署恐讓死亡率飆高 陳時中給出回應

2220
陳郁茹 報導
英媒示警! 未超前部署恐讓死亡率飆高 陳時中給出回應
▲針對英國媒體提出警告,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將參考相關預測理論根據,趨吉避凶,盡量把疫情控制好。(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陳郁茹/台北報導】今(8)日新增本土個案4萬4294例,雖比昨略少,但新增118例中重症個案及12例死亡案例,雙雙創下本波疫情最高。對於英國媒體示警,台灣近期解封太快,未及時超前部署,恐將造成前所未有的死亡率,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不管國內或國外媒體以及專家均會預測疫情,指揮中心將參考相關預測理論根據,趨吉避凶,盡量把疫情控制好。


針對週日的個案數,陳時中在宣布時表示,今天個案數較少,相近是因為周六效應,疫情是否真的平穩,還要看這兩天的數據。


台灣解封太快國外提出警告 指揮中心:會趨吉避凶

英國媒體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報導提醒,台灣雖曾為防疫模範生,但近日因解封太快,且未能及時宣導及超前部署,恐在夏季前造成前所未有的死亡率。 對此,陳時中指出,不管國內或國外媒體以及專家均會預測疫情,指揮中心將參考相關預測理論根據,趨吉避凶,盡量把疫情控制好。


▲目前全台累積28.8萬人染疫,中症累計個案606例,重症累積個案101例。(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對於目前全台疫情狀況,陳時中透露,目前累積28.8萬人染疫,約99.75%為輕症,中症累計個案606例,占0.21%。101例重症,占0.04%。中重症 個案已有47人解隔。


更多NOW健康報導
▸睫狀肌拉「緊」報! 專家示警:眼疾恐接連提早來報到
▸立夏如遇梅雨季遲來!天氣濕熱食慾不振 中醫蓮藕養生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