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為TANITA新機站台 維持體態肌肉「質」不重量

2549
詹舒婷 報導
戴資穎為TANITA新機站台 維持體態肌肉「質」不重量
▲世界球后戴資穎擔任身體組成分析品牌TANITA的年度代言人。(圖/TANITA提供)

【NOW健康 詹舒婷/台北報導】來自日本的身體組成分析品牌TANITA日前宣布全球總銷量突破1億台,為慶祝此盛事,特別力邀世界球后戴資穎擔任品牌年度代言人為新品站台。TANITA最新的「家用體組成計RD-545」,擁有媲美專業等級的雙頻測量旗艦技術,提供獨家「肌肉質量」分析。透過8點式量測分析全身、四肢部位體脂率、肌肉量等指標,共計高達26項量測數值,透過藍牙傳輸功能直接上傳數據至手機APP,量測紀錄一目瞭然,讓使用者可以精準測量、精密計算身體組成。


戴資穎分享,過往在需要量測許多精細身體組成數據時可能會需要非常專業的大型量測工具,但家用型體組成計即能滿足她的日常需求,每天測量已經變成習慣,而且還可將數據即時上傳到APP上,天天督促著自己,才能維持最佳狀態來面對各項比賽的挑戰。


發表會上也邀請家醫科林安民醫師分享肌肉質量的重要性。林安民醫師指出,肌肉除了作為日常消耗卡路里、儲備體能之用外,更能使免疫力提升。近年來現代人越來越重視健康,運動除了維持健康外,更希望能擁有完美的體態,因此提出肌肉要「質」也要「量」的新概念。然而如何選擇適合的方式達到目標,首先必須要對自己的身體狀況有所了解。


▲林安民醫師指出,肌肉除了作為日常消耗卡路里、儲備體能之用外,更能使免疫力提升。(圖/TANITA提供)


在隨著科技的進步,身體健康的標準也由早期的體重、BMI,到時下流行的體脂肪,然而除了體脂肪,林安民醫師表示,民眾更需要關注的是「肌肉質量」。肌肉質量指數是衡量肌肉、骨骼和身體器官的1個重要指標,擁有良好的肌肉質量,除了可避免運動傷害,也可提高新陳代謝,並燃燒更多卡路里,因此如果有合適的量測工具,不僅可以幫助增肌減脂,更可以提高運動表現。


更多NOW健康報導
▸手把手圖解「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 1次就上手
▸全球首例H3N8!河南4歲男童確診 疾管署提升旅遊警示

分享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