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波本土疫情恐釀460萬人染疫? 陳時中親上火線說明

2101
陳如頤 報導
這波本土疫情恐釀460萬人染疫? 陳時中親上火線說明
▲指揮官陳時中說,如以香港或紐西蘭染疫率來16%估計(染疫人數約370萬人),進行基本規劃,應該是比較符合真正的需要。(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部分專家推估,這波本土疫情,恐造成全台20%至30%人數感染,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香港、紐西蘭染疫率16%,澳洲、新加坡20%,韓國30%、美國25%、法國42%,丹麥、北歐等國家達50%,以台灣過去防疫經驗來看,基本以香港、紐西蘭為例,較為接近。


陳時中強調,也不是說一定會那樣,用韓國20%、30%估算,覺得跟可能的想像中不同,「20%至30%染疫概念就是460萬人染疫」,所以用15、16%來做整體因應計畫比較實際。


陳時中說,如以香港或紐西蘭染疫率來16%估計(染疫人數約370萬人),進行基本規劃,應該是比較符合真正的需要。未來15天是一個比較需要密切觀察期,看是否有呈指數成長,都要特別注意。


至於未來是否縮短隔離天數,陳時中表示,要看接下來居隔或在住院等檢驗天數,國外縮短至7天是比較普遍,有些縮到5天,有些甚至沒做到真正隔離,台灣將根據疫情,適度調整。


今新增境外移入個案為41例男性、51例女性、1例調查中,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60多歲,分別自越南(16例),菲律賓(3例),泰國及印尼(各1例)移入,另72例調查中。入境日介於今年4月7日至4月16日。


▲4月16日入境航班篩檢結果。(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4月17日上午入境航班篩檢結果。(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中醫遠距醫療助防疫 公費「台灣清冠一號」申請1次看
▸帕金森病友別擔心斷電、異動症 緩釋型藥物納健保給付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