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重症+1!60歲慢性病婦人 新增80例疫調中多在雙北

1837
葉立斌 報導
中重症+1!60歲慢性病婦人 新增80例疫調中多在雙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今(5)日新增1名中度病患。(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圖/NOW健康製作)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今(5)日新增1名中度病患,為60多歲婦女,有慢性病史。然胸部X光無肺炎,且無呼吸道症狀,目前未發燒,生命跡象穩定,目前正在治療中。


60多歲婦女血氧濃度一度降低 無肺炎生命徵象穩定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該中症病患為60多歲婦女,有糖尿病史,曾接種3劑疫苗,2日採檢陽性確診,Ct值為14.7,目前住院隔離中,治療時曾發生血氧濃度層下降到90%至92%,然胸部X光無明顯肺炎,且無呼吸道症狀、生命徵象穩定,已使用瑞德西韋治療,未住進加護病房。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1例中症病患。(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在昨(4)日新增的中症病患為20多歲男性,有慢性病史,曾打過2劑疫苗且超過5個月,在3月29日因呼吸困難、咳嗽,就醫確診為肺炎,經PCR採檢陽性確診、Ct值29.3,目前住院隔離中,使用氧氣鼻管及瑞德西韋,未入住加護病房。


各傳染鏈的傳染狀況 基隆多屬陰轉陽


今日新增個案數的相關數據統計中,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今有新增案例,主要傳染鏈中,基隆多數是居隔陰轉陽,新北主動成立專案針對這些學校做篩檢,陽性人數相當多,這些需要密切觀察。另外,婚宴的新增者,多數為被就地居隔的病患,都屬於陰轉陽。下面新傳染鏈,人數略少,例如台北某餐廳,為員工與家人確診;台北某學校有校園群聚出現7例,新北某行政區有家庭群聚,桃園某銀行有6人確診,多數為基隆某老師用餐重疊,看來為基隆延伸,新竹某家庭共有7人確診,源頭還不清楚。另外有80例是仍在疫調中,大多在雙北。


▲指揮中心公布各傳染鏈的確診人數。(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