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清明連續假期 掃墓、宗教集會活動防疫規範整理包

2183
葉立斌 報導
因應清明連續假期 掃墓、宗教集會活動防疫規範整理包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建議民眾提前掃墓,避免集中在清明節當天才去掃墓;同時各地的公墓或納骨塔應在戶外搭棚或進行分流。(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清明連假即將到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呼籲民眾應提早掃墓,而宗教遶境的參與者或工作人員需要接種3劑疫苗。指揮官陳時中提醒民眾:應「戒慎不恐懼」,放假時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但全程需配戴口罩,與陌生人保持社交距離。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建議民眾提前掃墓,避免集中在清明節當天才去掃墓;同時各地的公墓或納骨塔應在戶外搭棚或進行分流。


▲指揮中心建議民眾可提早做掃墓。(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同時宗教遶境的旺季即將到來,上半年媽祖遶境活動相當多,所有參與者需要接種3劑疫苗才可參加,同時不能鑽轎腳或搶轎,如需提供餐點需以盒裝或密封包裝。而參與的宗教執事人員與工作人員需要也要接種3劑疫苗,同時所有的宗教集會活動都維持現有防疫規範,像是500人以上的活動,主辦單位須提報防疫計畫,同時落實實聯制等共通防疫措施,宴席不得逐桌敬酒敬茶等。


▲因應近期有大型宗教遶境活動,指揮中心提醒相關防疫措施。(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另外地方政府已針對國人清明返鄉與掃墓規劃相關措施,民眾可到內政部全國殯葬資訊入口網查詢,同時大眾需全程配戴口罩,落實實聯制、體溫量測與社交距離等。


▲因應近期有大型宗教遶境活動,指揮中心提醒相關防疫措施。(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