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Omicron+66!7旬老外打3劑疫苗 仍染中重度肺炎

1897
葉立斌 報導
本周Omicron+66!7旬老外打3劑疫苗 仍染中重度肺炎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在今(25)日說明本周新增66例Omicron,另外1名確診的7旬外國人出現中重度以上的肺炎症狀。(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固定在每周五公布基因定序結果與相關統計。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在今(25)日說明,本周新增66例Omicron,另外1名確診的7旬外國人出現中重度以上的肺炎症狀,幸因接種3劑疫苗並及早治療,目前病情穩定,正在負壓隔離病房繼續觀察。


本周增66例Omicron 至今累計1291例Omicron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本週新增66例Omicron境外移入,無Delta。截至今日已累計1291例的Omicron並例,其中有874例境外移入,417例本土病例。目前的境外移入病例,以來自東南亞國家的旅客居多,但美洲與歐洲來的Omicron個案略有上升,可能是Omicron BA.2疫情開始流行所致,因此國際疫情並未降溫,須注意多個國家的風險。


▲本周全部的境外移入屬於Omicron。(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1外國人中重度以上 接種3劑疫苗未進加護病房


目前累積的874例境外移入中,年齡分布以20到30歲為大宗,男性偏多,以境外生、商務客、移工為主。羅一鈞表示,要注意的是,本周新增1位中重度境外移入病例,為70多歲非本國男性。3月上旬入境,有慢性病史,接種過兩劑AZ,以及1劑BNT疫苗。在隔離期間第5天有輕微咳嗽,PCR陽性確診,Ct值12.2。羅一鈞表示,當事人剛入院時,血氧飽和度偏低,照過X光片發現有肺炎,因此住院隔離並使用瑞德西韋治療。當事人目前病情穩定,沒用到氧氣也沒進加護病房。因為沒有達解隔標準,目前在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中。


▲本周新增1例境外移入的中重度以上個案,因接種3劑疫苗,病況穩定沒有惡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本土病例方面,羅一鈞表示,本土累積超過900例,未新增中重度以上個案。1月至今累積3人中重度以上、其中1人死亡。


▲本土病例932例維持3例中重度以上個案,其中1人死亡。(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1人境外改本土 疑居撿時被隔壁家庭傳染


另外有1例境外移入改本土之個案,是日本境外移入21797在3月7日住進新北防疫旅館。在解隔前採檢時Ct值偏低,因此對同樓層旅客做清查,後發現隔壁有1境外移入家庭,有3人檢驗確診,基因定序相同。3人發病日大約在3月14到16日之間,因此被隔壁房客感染的可能性極高;目前研判應是開門未戴口罩感染。


▲從2021年12月至今,累計16家防疫旅館,26人為旅館相關感染。(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