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P拍板!青少年開放接種莫德納 幼童暫不施打疫苗

2198
葉立斌 報導
ACIP拍板!青少年開放接種莫德納 幼童暫不施打疫苗
▲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在今日的會議結束後,指揮官陳時中親自說明會議結論。(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在今日的會議結束後,指揮官陳時中親自說明會議結論:幼童暫不接種疫苗,而青少年未來可接種莫德納疫苗,但第3劑仍舊暫不施打。


陳時中表示,本次ACIP會議結論為:5至11歲幼童接種疫苗需要再觀察,目前研究不夠齊全,因此暫不接種疫苗。另外,莫德納將納入12到17歲青少年的基礎劑(包含第2劑可混打),不過依照說明書,僅需接種0.5ml (100mcg),且2劑之間需要間隔12週。且莫德納疫苗有引發心肌炎的風險,需家長同意才能接種。雖目前青少年維持不接種追加劑,然未來如需要施打追加劑,「建議」與基礎劑間隔6個月後施打,降低心肌炎風險。


陳時中表示,關於開放青少年接種莫德納的時程,因需要盤點需求量,實施時間將會盡快公布;而莫德納基礎劑的校園接種,未來會與地方政府商議。同時陳時中強調,目前青少年暫不建議接種追加劑,留待有更多研究,會議通過後再接種。 另外Novavax取得我國EUA開放施打後,將可用於成人的基礎劑加強劑或追加劑,基礎劑2劑間隔28天,追加劑則間隔12週,與其他疫苗規定相同。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