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解除口罩令? 陳時中:部分區域漸漸可不用戴口罩

2282
葉立斌 報導
暑假解除口罩令? 陳時中:部分區域漸漸可不用戴口罩
▲陳時中認為暑假時「戴口罩命令」完全取消,要等久一點,但他鬆口透露「特定區域,考慮漸漸不用戴」。(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本土疫情趨緩,各界關注開放邊境與國內防疫措施的放寬。近日有專家認為,2022年暑假就能讓「強制戴口罩」命令退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透露,目前正在考慮針對特定區域「漸漸不用戴」。


特定區域口罩將不用戴 實聯制等措施暫不退場


陳時中認為暑假時「戴口罩命令」完全取消,要等久一點,但他鬆口透露「特定區域,考慮漸漸不用戴」,基本上希望民眾維持較長時間的佩戴。其他還有實聯制、1922疫苗預約平台的退場時程,陳時中表示,目前正在準備解封以及縮短檢疫天數,這些工具仍要保留,有備無患;否則放掉基礎的措施,疫情一旦發生,將難以控制。同時1922疫苗預約平台預約率一直很低的話,會考慮整併到「疫苗地圖」,但這個月還不會這麼做。


在更進一步解封前,需觀察多項重點。陳時中解釋,解封指標包含國內外疫情、疫苗接種率以及民眾自主應變能力;另外7日上路的檢疫天數縮到10天之後,自主健康管理的快篩配合度,PCR陽性率以及對社區的影響程度,將是觀察重點。


增加防疫韌性 自主健康管理快篩時間微調


指揮中心表示,過去自主健康管理需在第3天、第6至7天進行公費家用快篩試劑檢測,即日起改為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的第2天、第4天各執行1次,其檢測結果以雙向簡訊發送,密切掌握訊息並執行必要的防治措施。


▲自主健康管理的快篩時間微調,改為第2、4天各1次。(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