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國內仍持續朝解封邁進 但全面解封實在還太早

2045
葉立斌 報導
陳時中:國內仍持續朝解封邁進 但全面解封實在還太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國際疫情現狀。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國內本土疫情朝向平穩發展,各界殷殷期盼的便是解封那一天。然國際疫情嚴峻,中國大陸多地突發封城令,而香港的疫情仍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國際疫情現狀。


陳時中:現在談全面解封 實在太早


不過陳時中多次提到,國內將朝向放鬆管制的方向走。台大公衛學者陳秀熙認為,第3劑疫苗覆蓋率超過50%才可談解封。陳時中表示,追加劑覆蓋率高低確實是評估指標之一。今日的追加劑覆蓋率為46%,距離5月還有足夠時間,陳時中有信心屆時能超過50%。


另外陳時中進一步強調,現在談全面解封,實在言之過早,須看自主應變能力、疫苗覆蓋率、國內外疫情等指標來決定放鬆的時間與程度。


中國突發封城顯示嚴峻疫情 香港死亡人數攀升


談到國際疫情,陳時中表示,中國的案例統計方式複雜,自己向來是以他們的作為觀察疫情變化,他認為中國近兩年沒有傳出嚴重疫情,但近期境內確實有幾波疫情,但從中國部分地區大動作且無預警封城就能看出嚴重性。陳時中指出,從春節時北京、西安、天津都有案例,近期更延燒到吉林、上海、深圳,這些地方有大規模近封城行動,顯示案例持續增加。


另外香港的疫情也尚未止歇,相當嚴峻,死亡人數增加,已達到每1百萬人中有530人死亡之譜,相當嚴重。


落地採檢仍以亞洲國家為多 符合國際趨勢


落地採檢部分,昨(13)日共有21航班入境,檢驗1065人中有35人陽性,陽性率3.29%;今(14)日上午有4航班,檢驗239人中有2人陽性,陽性率0.84% 陳時中認為,近日落地採檢的狀況符合國際趨勢:歐美國家的陽性率低,東南亞與南亞相對多。因上午的班機從歐美來較多,比例偏低。下午多數為東南亞國家與中東來的班機,比例會偏高。


▲昨(13)日航班落地採檢結果。(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今(14)日上午航班落地採檢結果。(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