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S與酷龍宣布結婚!「跨國伴侶」入境 莊人祥回應了

2415
葉立斌 報導
大S與酷龍宣布結婚!「跨國伴侶」入境 莊人祥回應了
▲藝人「大S」徐熙媛與韓團「酷龍」成員具俊曄在8日宣布結婚。(圖/截取自大S、djkoo具俊曄IG)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藝人「大S」徐熙媛與韓團「酷龍」成員具俊曄在今(8)日宣布結婚,成為今日新聞焦點。據報導,具俊曄將在明(9)日上午搭機飛抵台灣。指揮中心回應,國人配偶已開放入境。但如是訂婚、或是熱戀伴侶,有緊急或人道需求也可開放。有關跨國伴侶相關的入境需求,指揮中心還在討論中,開放時間預計將落在開放觀光客之前。


用20年前手機門號連結 韓國媒體:具俊曄明日將來台


今日各界熱議的大新聞除了俄烏戰事以外,便是「大S宣布與韓星具俊曄閃婚」。具俊曄透過IG表示,她近期找到20年前與大S交換的手機門號,直接與大S求婚,促成一段美事。另外韓國媒體報導指稱,具俊曄將於明(9)日上午來台,與大S以及家人見面,同時將與她回南韓生活。


▲具俊曄宣布與大S結婚。(圖/截取自大S徐熙媛 IG)


跨國伴侶因疫情不能相聚 指揮中心:將在觀光前開放


實際上具俊曄曾說,兩人結婚原因,是「因為疫情不能見面」,需要結婚才能入境台灣,這句話觸動許多伴侶或是已訂婚的準新人,因疫情而分隔2地的心。莊人祥表示,目前隨時在檢討這項政策。「原則上國人的配偶都可入境,但訂婚或同婚等,目前是有緊急或人道協處等方式可以入境。」


早在2021年9月指揮中心便開放外國籍配偶與子女入境,然熱戀中的伴侶或是已訂婚的準新人則無法取得依親簽證入境。莊人祥透露,未來邊境解封、開放觀光前,預計先開放訂婚者、同婚伴侶以及有類似需求者入境。「這是跨部會問題,必須請外交部、移民署了解。」

分享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