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GAME當運動! 「暴走護理長」許乃涵好身材靠這招

3707
葉立斌 報導
打GAME當運動! 「暴走護理長」許乃涵好身材靠這招
▲近期你一定經常在國片、台劇或舞台上看到她的身影。演員「涵冷娜」(本名許乃涵)長期在多部影視作品中扮演「綠葉」角色。(圖/截取自涵冷娜FB)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近期你一定經常在國片、台劇或舞台上看到她的身影。演員「涵冷娜」(本名許乃涵)長期在多部影視作品中登場,成為不容忽視的主要配角。向來熱愛潛水的他也演過不少水下的戲;她更曾有僅著內衣,大秀美背與纖細腰身的大膽演出。你也許很好奇,許乃涵是如何維持身材的?


實力派演員許乃涵 從《失控謊言》開始嶄露頭角


如果你看過許瑋甯、王柏傑主演的《失控謊言》,想必會被她強大的氣場與演技震懾;許乃涵也曾在多支MV中演出,包含李佳薇《像天堂的懸崖》;近期台劇爆發,她也經常演出綠葉角色,像是Netflix台劇《誰是被害者》中飾演方役任(張孝全飾)的前妻。近期更三立台劇《一個屋簷下》扒光陽子儀,大家是否有印象呢?前兩部還是1年多前的作品,最近的作品有《四樓的天堂》中與謝盈萱有一段演出;如果想更近距離看她,還能在《炎上:澎恰恰》看見她重拾站立喜劇,大開澎恰恰的玩笑。近期她進入密集拍戲的行程,許乃涵如何維持身材呢?


▲以站立喜劇起家的許乃涵,近期在影劇上表現亮眼。(圖/截取自許乃涵FB


168斷食法簡便又有效 早上起床不胃痛


許乃涵表示,她目前使用的減重方法是大家耳熟能詳的「168斷食法」:1天僅8小時吃東西,16小時保持空腹狀態。「我覺得空腹時間長也滿好的,早上起床比較舒適。睡前胃裡面有東西的話,早上起床會有點胃痛。」只是拍戲的時候沒時間這麼做,片場會提供正餐,僅有休假時會這麼做。


疫情期間,許乃涵經常與媽媽在家做瑜珈;在外工作時,也會抽空做點伸展,「瑜珈在每天固定時間做比較容易養成,有工作時很難固定時間作,但至少有個基底,有空時可以繼續做。」


問到平時的飲食,「運動前我會喝豆漿與吃茶葉蛋,運動後會找有花椰菜、雞胸肉、糙米這類的健身便當,補充蛋白質。」拍戲的時候要與大家一起吃,如果能吃到紫米飯或水煮餐,當然很開心;如果拍戲的地點在偏遠地區,比較難找到水煮便當的時候,我會盡量吃掉菜與肉,避免吃白飯以及油炸的肉類。


想健康動一動是必須 打電玩也能做深蹲


目前許乃涵有一週上一次健身房的教練課,即使是工作時也會盡量維持;抽不出空,就會在家做瑜珈或甩壺鈴。放假時,許乃涵會把握零碎時間運動,像打電玩開始播過場動畫,或是追劇遇到片頭、片尾,就會起身做20個深蹲,空的深蹲或提壺鈴做都很好。玩很多RPG時經常有對話或是魔王出場的動畫,少說也要個20秒對吧!追劇時總會遇到片頭與片尾,如果看有線台還有廣告,這時候就可以把握時間做20下深蹲。


另外,「我是沒有特別設定運動目標,我覺得這是為了自己的健康而做。如果因為工作,有較長的時間沒運動,我會要求自己多動一動。前陣子經常下雨,在家我會要求自己做跳繩或開合跳等有氧運動,讓自己流汗,排出濕氣。」


接下來能看到許乃涵的新戲,是即將在5月上檔,由蔡淑臻主演的公視新戲《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扮演兇悍、講話毫不留情的護理長「凱莉」,相信她能夠為我們帶來更多精湛的演出。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短片,如不能觀看請點我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