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解封!商務客、留學生打3劑疫苗 附小黃卡免隔離

2208
葉立斌 報導
日本解封!商務客、留學生打3劑疫苗 附小黃卡免隔離
▲從3月1日開始,日本調整國境管制,只要接種3劑日本政府認證的國際疫苗,並備妥疫苗接種卡(小黃卡),可以免居家隔離。(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葉立斌/整理報導】3月的第1天,除了國內有不少管制鬆綁,實際上國際動態也有一點變化!從3月1日開始,日本調整國境管制,只要接種3劑日本政府認證的國際疫苗,並備妥疫苗接種卡(小黃卡),可以免居家隔離。有網友說,他看到同事興沖沖地訂機票,似乎沒發現「僅限商務與留學生簽證入境」,觀光是不算的,煩惱著該如何向同事解釋。


只要接種3劑國際疫苗 即可入境免隔離


日本當局在1日起將開放外國商務客與留學生入境,單日入境人數將從3500人調高到5000人。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在FB說明,現在開放商務目的、停留天數90天以下之無酬活動之短期停留,以及長期居留之首次入境(包含留學、技能實習生)。入境前要透過企業或就讀大學事先上網申請,審查結束後才能入境。同時強調,目前未開放外國人的觀光目的入境。


有關隔離措施,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在FB說明,從3月1日起,日本執行新的邊境防疫措施,自台灣歸國或入境者,只要接種符合條件的疫苗,並且接種第3劑,不須居家隔離。免隔離的疫苗須為下列:第1、2劑為:AZ、BNT、莫德納(Moderna)、嬌生(打1劑即為打2劑);第3劑必須是:BNT、莫德納。


另外,交流協會也詳細說明「小黃卡」符合條件:發行單位為各國政府等公家單位、以日文或是英文填寫,同時需要下列必要項目:姓名、出生年月日、疫苗名或廠商、疫苗接種日以及疫苗接種次數。


最後,如果沒有施打第3劑,或從未接種過疫苗,或是未備妥小黃卡者,於入境第3天後提出自行快篩或PCR陰性證明,等到日本厚勞省確認後即可解隔。如果接種的並非國際疫苗或未施打完3劑,如果是高端疫苗,如需居家隔離7天,再做PCR。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提醒,本次僅開放商務客、留學生入境免隔離。想去日本觀光,再等一等吧。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