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秉穎稱7月有望迎半解封 陳時中:台灣解封較歐美緩

6056
葉立斌 報導
李秉穎稱7月有望迎半解封 陳時中:台灣解封較歐美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李秉穎上午於廣播節目中提到,7月全球將迎來解封潮,而台灣可望於7月半解封。(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疫情至今已有2年多,日本已針對商務客進行邊境鬆綁,所有人期盼的便是「各國邊境解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李秉穎上午於廣播節目中提到,7月全球將迎來解封潮,而台灣可望於7月半解封。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歐美可能會先解封,但是解封後也會伴隨大流行。


陳時中:我國解封步調 將比歐美慢


李秉穎接受廣播節目《新聞放鞭炮》主持人周玉蔻專訪時表示,當國家放寬規定,病毒會快速竄入社區,台灣採取漸進式解封是對的。只要持續戴好口罩,疫苗覆蓋率高,有機會在7月半解封。對此陳時中認為,這段時間Omicron變異株在特定地區大流行過後,人民幾乎都染疫過,心理上可能能夠承受。但是台灣的染疫率偏低,整個社會難以承受巨大疫情,我們的解封程度會比其他國家稍慢,「需要步步為營」。


日本承認疫苗未納高端 陳時中:持續溝通


日本官方從1日開放商務客與留學生入境,並開放接種3劑國際疫苗的入境者免隔離。不過認可的國際疫苗中,不論第1、2劑或第3劑或,都少了台灣的「高端」,接種高端以及第3劑接種AZ者,將需要隔離3至7日,不適用免隔離規定。陳時中表示,並非排除高端,只是日本官方僅承認第3劑接種BNT與莫德納。另外陳時中強調,各國對疫苗思考不同,指揮中心予以尊重;未來將持續向日本政府溝通,讓他們了解高端疫苗的優點,將高端納入允許的行列中,「我認為為期不遠」。


實際上指揮官陳時中自己就是接種高端,而他日前曾提過,希望能開啟感謝之旅,親訪捐贈疫苗的國家。陳時中表示,如近期需要入境日本,自己將遵守檢疫措施隔離7天,第3天是陰性就能出關,前3天可用視訊聯絡。


▲指揮中心宣布7日起,調整機組員檢疫措施。(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國籍航空機組員疫苗接種踴躍 指揮中心:調整機組員檢疫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表示,因為有超過9成機組員已完成COVID-19疫苗追加劑之接種,為盡可能降低傳染及突破性感染之風險,爰將疫苗追加劑施打情形納入航空機組員風險分級之考量因素,進行國籍航空機組員返臺後檢疫防疫措施調整,並自年3月7日起(以航班抵臺時間計算)實施。


指揮中心重申,請民航主管機關持續督導航空公司督促機組員落實外站「零接觸」管理、機上「全程防護」、妥善安排派飛執勤頻率。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