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打流感疫苗!萬華區接種流感疫苗 送你百元超商禮券

2341
葉立斌 報導
催打流感疫苗!萬華區接種流感疫苗 送你百元超商禮券
▲北市衛生局宣布從今日起,到萬華區指定醫療院所接種流感疫苗,即可獲得100元超商禮券。(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今天一起床,大家應該都打了個噴嚏,與溫暖的棉被奮戰許久才起床吧!這麼冷的天氣,最怕流感來攪局,北市衛生局特別宣布,從今日起,到萬華區指定醫療院所接種流感疫苗,即可獲得100元超商禮券。


冷氣團來襲病毒也發威 接種流感疫苗更安心


俗語謂「春天後母面,欲變一時間」,冷氣團時而到來讓氣溫驟降,呼吸道病毒也相對活躍,每年11月至隔年3月是呼吸道疾病好發季節。台北市衛生局表示,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且接種疫苗後保護力平均約可達30到80%;對因流感而住院的保護力約有41%,對重症保護力則可達82%。

流感疫苗接種後約2週才能產生保護力,如接種新冠疫苗與其他疫苗需間隔7天,呼籲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應儘速接種疫苗提升保護力,以降低呼吸道感染與併發症重症之風險,切莫因新冠肺炎疫情只記得預約新冠疫苗,而忽略了流感病毒的威脅,請及早接種流感疫苗,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到萬華指定醫院接種流感疫苗 拿百元超商禮券


北市萬華區健康服務中心為提升全民流感保護力,於111年2月21日至4月30日(或公費疫苗用罄),推出「送送送~好禮大放送,打流感送禮券」活動,民眾只要至萬華區指定15家醫療院所完成流感疫苗接種,即贈每人1份100元便利商店禮券,限量500份,送完為止,歡迎市民朋友踴躍接種,拿好禮享健康!


萬華區健康服務中心主任紀玉秋提醒市民朋友,接種疫苗後少數人可能有輕微發燒反應,一般約48小時可緩解,如有持續發燒超過48小時、嚴重過敏反應如呼吸困難、氣喘、眩暈、心跳加速、全身紅疹等不適症狀,應儘速就醫釐清病因。相關訊息公告於臺北市政府網站,或可至臺北市萬華區健康服務中心網站/機關活動訊息查詢。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