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節炎用藥「飛佳膜衣錠」不純物超標 下架2批85萬錠

4945
葉立斌 報導
關節炎用藥「飛佳膜衣錠」不純物超標 下架2批85萬錠
▲如果你是關節炎病友,快檢查你正在吃的藥,或是問問醫師或藥師吧。(藥品圖/食藥署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關節炎病友請注意!快檢查你正在吃的藥,或是問問醫師或藥師吧。衛福部食藥署宣布,治療退化性關節炎等疾病的疼痛與發炎症狀,使用的「永勝飛佳膜衣錠」100毫克(Frekey F.C. Tablets 100mg "EVEREST")啟動回收。


「永勝飛佳膜衣錠」100毫克主成分為ACECLOFENAC。適應症為治療退化性關節炎、類風濕性關節炎、僵直性脊椎炎所引起之疼痛及發炎症狀。衛福部食藥署品質監督管理組科長傅淑卿表示,該款藥品在製造後1年,發現不純物超越容許上限,因此啟動回收。檢驗後,該批的主成分不純物為1.3%,發訂標準值必須低於1.3%。依安定性試驗結果,廠商主動回收案內批號產品。本次回收2批(S0505702、S0505803)共85萬錠,須在4月8日前完成回收。


傅淑卿表示,該藥品市占率為10%,以健保署資訊來看,民國108年開出360萬錠、109年開出330萬錠。目前尚未收到該藥品的不良反應通報。食藥署提醒,對用藥有疑慮者,應儘速回診與醫師討論,處方其他適當藥品,切勿自行任意停藥。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