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後政治人物可跑攤 邊境緩解封、跨境旅遊漸鬆綁

1952
葉立斌 報導
元宵節後政治人物可跑攤 邊境緩解封、跨境旅遊漸鬆綁
▲元宵節過後,指揮中心針對宗教場所的春節管制措施將鬆綁。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從16日起將適度鬆綁春節期間宗教場所、活動之防疫規範。同時對於公眾人物的禁跑攤原則在今日結束,明日開始將可以「跑攤」。(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元宵節過後,指揮中心針對宗教場所的春節管制措施將鬆綁。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從16日起將適度鬆綁春節期間宗教場所、活動之防疫規範。同時對於公眾人物的禁跑攤原則在今日結束,明日開始將可以「跑攤」。


明日起政治人物可照常「跑攤」 宗教場所管制鬆綁


陳宗彥表示,元宵節過後,對宗教場所的管制將鬆綁。各宗教廠所需要落實實聯制、量體溫、提供手備或消毒用品、加強環境消、員工及內部人員健康管理、確診事件即時應變等措施。


建議宗教團體內部人員速接種至少2劑疫苗,且神職人員及民眾,除了飲食期間,須全程佩戴口罩。餐飲規則與過去相同,宴席不得逐桌敬酒。用餐期間建議維持適當社交距離,並減少交談。


同時提供非內部人員暫時住宿之場所(如香客大樓)同住家人外,以1人1室為限。繞境、遊行及500人以上宗教活動須提報防疫計畫並經活動地點地方政府同意後辦理,辦理時須落實以上各項防疫措施。


▲春節結束,指揮中心鬆綁部分針對宗教場所的防疫措施。(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商務客可入境台灣 那台灣人可以出國玩了嗎?


指揮中心正積極規劃「邊境解封」,首先是開放商務客入境,縮短檢疫時間,以及迎接觀光客入台。陳時中表示,將針對不同主題與業者商議對策。有媒體詢問,部分人認為指揮中心僅開放外國人入境,台灣人只能「被鎖在國內」不能出國玩。陳時中重申,外國人抵台,對台灣經濟有幫助;且世界各國都是高風險區域。「如果有比台灣更安全的區域,那當然沒問題,但現在要找到比台灣安全的區域,很難!」


入境航班篩檢無巨大波動 今日邊境採檢0人陽性


昨日入境航班有10航班,篩檢613人共有13人陽性,陽性率2.12%。今日上午採檢78人,無人陽性。


▲昨日入境航班有10航班,篩檢613人共有13人陽性,陽性率2.12%。(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今日上午採檢78人,無人陽性。(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