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眼鏡鏡片規格怎麼看? 食藥署解密:1張圖表秒懂

5578
陳如頤 報導
隱形眼鏡鏡片規格怎麼看? 食藥署解密:1張圖表秒懂
▲隱形眼鏡的包裝上寫著許多英文字母與數字,宛如天書一般,究竟這些「密碼」是什麼呢?(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現代人生活脫離不了3C產品,使得近視、老花、散光等問題成為現代文明病,透過配戴矯正鏡片或隱形眼鏡,利用鏡片折射和聚焦光線,可達到矯正前述視力問題的效果。


為了美觀與方便,許多人也會選擇配戴隱形眼鏡,然而,隱形眼鏡的包裝上寫著許多英文字母與數字,宛如天書一般,究竟這些「密碼」是什麼呢?食藥署解密,直接配戴在角膜的隱形眼鏡,是用於矯正視力的醫療器材,常見規格與意義如下:


▲隱形眼鏡常見規格與意義說明。(圖/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提醒,隱形眼鏡為醫療器材,需取得衛生福利部核發的醫療器材許可證,才能製造或輸入;若沒有配合自身眼睛生理條件,盲目購買隱形眼鏡產品,最嚴重可能導致「盲目」後果!


食藥署建議民眾在選擇產品前,應先透過眼科醫師或驗光人員驗配後,依其專業意見並正確辨識產品標示,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並確認產品取得醫療器材許可證,才能讓自己的視力與健康更有保障。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