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CDC要求戴N95 台灣感染科醫師:還不如打第3劑

3526
王詩茜 報導
美國CDC要求戴N95 台灣感染科醫師:還不如打第3劑
▲因應傳染力超強的Omicron,美國CDC建議民眾應盡可能配戴N95口罩。(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王詩茜/台中報導】Omicron傳染力超強,連一般口罩都檔不住!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建議,在擁擠公共空間、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應該盡量能戴上N95等防護性最強的口罩。如果沒有N95口罩,則可以在醫用口罩上加1層布口罩,增加防護效果。


至於口罩是否多次使用?美國CDC指出,口罩屬於一次性使用,當口罩因呼吸或被汗水弄溼時,功效就會降低,因此建議每天更換口罩。不過,在口罩短缺時,口罩是可以多次使用,但N95不應該使用超過5次。


美國CDC強調,最好的防護措施為「完整接種兩劑,再打1劑加強針,並戴N95或KN95」,假如無法做到,建議戴上兩層醫用口罩,或是退而求其次戴醫用口罩,外加布口罩。


對此,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內科部感染科主治醫師王任賢表示,美國CDC「戴上N95口罩」呼籲,就他看來,就只是口號,因為一般人根本做不到,許多美國民眾連一般醫用口罩都不戴,怎可能戴上又貴、又悶的N95口罩?


王任賢表示,在隔離阻絕病毒上,原本就是以N95口罩為主,這是醫護人員工作時的標準配備,但一般民眾應該很難忍受N95口罩所帶來的悶、呼吸不順。


「如果鼓勵民眾戴上N95口罩,還不如要大家戴上防毒面具。」王任賢表示,民眾不用太關注於口罩材質,只要好好戴上醫用口罩,並維持社交距離,完整接種疫苗,打上第3劑,就可能降低感染風險。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