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擬開工後觀察2周微解封 莫德納勝BNT?陳時中回

2111
陳如頤 報導
北市擬開工後觀察2周微解封 莫德納勝BNT?陳時中回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莫德納與BNT都是同種族的mRNA疫苗」,在效果上沒有誰比較優秀,「趕快打,更重要」。(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隨著國內疫苗接種覆蓋率提升,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5)日表示,2月7日開工後,再觀察2週,若無發生疫情傳染情形,北市府將討論微解封的措施,搭配匡列疫調等控制疫情的方式,微解封仍可正常生活。


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微解封現在還在判斷,至2月10日觀察期,因此還談不上2月底要做什麼,將先維持這一波原有防疫強度,當然不排除有些相關的檢討,但2月10日後才會決定下一波要怎麼做。


在疫苗施打方面,陳時中表示,昨(4)日總施打人數為38,407人,第1劑施打率達到81.79%、第2劑來到74.80%、基礎加強劑0.71%、追加劑23.35%。


針對近期莫德納疫苗相當搶手,一釋出幾乎秒殺,相較之下,BNT預約率卻不理想,以台北市為例,目前不到3成。陳時中回應,莫德納與BNT都是同種族的mRNA疫苗」,在效果上沒有誰比較優秀,「趕快打,更重要」。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