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國產隱形眼鏡外銷創新高 日本市場排名第2大

2567
陳如頤 報導
好消息!國產隱形眼鏡外銷創新高 日本市場排名第2大
▲國內隱形眼鏡業者積極研發,成立自有品牌多元行銷,積極拓展海外市場。(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陳如頤/綜合報導】根據經濟部統計處1月17日公布的資料顯示,國內隱形眼鏡出口值創歷史新高,近年直接外銷比率約7成5以上。受COVID-19疫情影響及廠商庫存調整,2019年及2020年眼鏡製造業產值連續2年呈現負成長,然而隨著全球疫情逐漸可控下,全球景氣逐步復甦。


國內隱形眼鏡業者積極研發,除提升隱形眼鏡之功能與舒適度外,更開發瞳孔放大片、彩色隱形眼鏡、散光片及多焦點鏡片等熱銷商品,加上成立自有品牌多元行銷,積極拓展海外市場。2021年1至10月產值為362億元,轉呈年增8.0%,預估全年產值可望創新高,結束連續2年負成長。


▲2021年隱形眼鏡出口值創新高。(圖/截取自經濟部統計處網站)


日本、中國大陸及香港為我國隱形眼鏡主要出口市場:依出口市場觀察,我國隱形眼鏡出口以銷往日本、中國大陸及香港為主,2021年各占43.5%、43.2%。我國在日本進口市占僅次於愛爾蘭,在中國大陸進口市占居首。


2020年受疫情影響,民眾減少外出,衝擊隱形眼鏡需求,致出口小幅下滑,年減2.9%;2021年疫情趨緩,全球景氣穩定復甦,國外訂單回升,全年出口金額5.3億美元,創歷史新高,較上年增加23.5%。


國人使用隱形眼鏡的族群也不在少數,針對隱形眼鏡的安全使用,國泰綜合醫院眼科醫師侯育致提醒,在眼睛健康的狀態下,一般隱形眼鏡配戴8至10小時皆不會有太大問題,重點還是在隱形眼鏡的透氧度以及配戴者本身眼睛的健康狀況。


若以透氧度來說,通常矽水膠材質的透氧度會比水膠高5倍左右。侯育致建議,需要長時間配戴的人,應盡量選擇矽水膠材質,或是透氧度有達70至80的隱形眼鏡,但仍不可戴著睡覺到隔夜,這樣會提高角膜糜爛和感染的風險。


更多NOW健康報導
▸癌症時鐘又快轉11秒! 大腸癌連14年居10大癌症榜首
▸預防糖尿病就從飲食著手 多吃10種食物有助於控制血糖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