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疫情「每3天傳1輪」! 開設採檢站至今採近3萬人

2082
葉立斌 報導
桃園疫情「每3天傳1輪」! 開設採檢站至今採近3萬人
▲疫情燒進校園!桃園市新冠疫情延燒,桃園市長鄭文燦在1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目前狀況。(圖/截取自桃園事)

【NOW健康 葉立斌/桃園報導】疫情燒進校園!桃園市新冠疫情延燒,桃園市長鄭文燦在1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目前狀況。其中有4所學校的採檢結果出爐,匡列篩檢者皆為陰性。連日疫情出現零星確診個案,鄭文燦表示「每3天就傳1輪,患者從感染到有傳播力,不到3天,有需要在社區與家庭擴大採檢。」,在16日又傳出1個家庭確診,詳細情形在下午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才會說明。


目前有10校停課14天,分別為:華勛國小及附幼、普仁國小及附幼、翰林安親班、興仁國小及附幼、中壢高商、 東興國中、方華補習班、內壢國小、美奇幼兒園、佳音英語元生分校。預防性停課則有7校:中壢國中、 中壢家商、武陵高中、中興國中(以上學校1月18日恢復實體上課);治平高中(1月17日停課)、中原大學(1月17日停課)、啟英高中(1月17日停課)


桃園市的疫情從機場開始延伸至社區與餐廳,現在校園也難以倖免。居家隔離949人、在集中檢疫所者有1,405人,昨日社區採檢站已篩檢4,672人,從開設至今已採檢28,453人。桃園市目前有10所採檢站。呼籲及早前往採檢。昨日之前有27人為匡列採檢,其他是自主篩檢確診的。


根據16日防疫記者會說明,有1家庭在9日前往西堤用餐,該家庭的母親兄妹與1歲嬰兒確診,該嬰兒也成為年紀最小的確診者。依照桃園市府新冠肺炎專區顯示,從開始統計至今,10歲以下的確診者有40位。至於這波Omicron的兒童(18歲以下),據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共有15位,年紀最小為未滿1歲的案17469。其他3歲以下6位、4至11歲的有5位、12至18歲者有4人。6位發燒、3位流鼻水、3位嘔吐,喉嚨痛等各1位。兒童個案中沒人出現嗅味覺異常,因感染Omicron極少嗅味覺異常,光從症狀很難區分是Omicron或是其他病毒,「幼童不會明確說自己味覺異常,要靠採檢與定序才能確認。」


更多NOW健康報導
▸癌症時鐘又快轉11秒! 大腸癌連14年居10大癌症榜首
▸久咳疑染疫?肋膜長1顆手球大惡性肉瘤 16歲少女罹癌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