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本週基因定序破百 累計278例皆輕症、無症狀

2413
葉立斌 報導
Omicron本週基因定序破百 累計278例皆輕症、無症狀
▲羅一鈞強調,因Omicron潛伏期短,全部的病例在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就被驗出。(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今(14)日記者會上公布本週(1月7日到1月13日)的基因定序,其中140例全數屬於Omicron,僅7例為Delta。


▲羅一鈞表示,本週定序出140例Omicron。(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278例在入境採檢就找到了,顯示現行的PCR可以準確找出新病例;而在「7+7+7」春節檢疫專案中途驗出的狀況也很多,且多數是在離開檢疫所前就驗出了,只有少部分是在「第8天以後」,也就是在家進行居家隔離的時候驗出的,請各界放心。


▲本週僅檢驗出7例Delta。(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所有的確診病例中,來源國以中東、歐美等國佔最多,少數有土耳其、烏茲別克;7例Delta病毒株來源為越南、土耳其兩國。一半是無症狀、一半是輕症,與國際情勢吻合,然現在幾乎發生在完整接種疫苗的個案,然未完整接種,甚至1劑都沒打者,重症機率比別人更高。這些感染個案以青壯年居多,且多數都已完整接種疫苗,不乏接種3劑的確診者,全數為突破性感染。據本週的統計,感染人數以20至60歲為大宗,性別平均,潛伏期以3天或6天居多,10天以上者僅4人。


▲針對本週的Omicron病例,也有針對年齡、潛伏期與症狀的統計。(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癌症時鐘又快轉11秒! 大腸癌連14年居10大癌症榜首
▸同樣是植牙價格為何落差大? 牙醫師告訴你關鍵4環節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