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公布忠貞市場千人採檢結果 王必勝憶部桃滿周年

2109
葉立斌 報導
鄭文燦公布忠貞市場千人採檢結果 王必勝憶部桃滿周年
▲桃園群聚感染擴大,桃園市長鄭文燦與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說明新的措施。(圖/截取自桃園事、王必勝臉書)

【NOW健康 葉立斌/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昨(10)日有6例本土個案,全與機場,顯示桃園疫情嚴峻。桃園市長鄭文燦在今(11)日上午開防疫會議,說明桃園的採檢情形之餘,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也說明落地採檢措施。另外,第1架長程班機41名旅客驗出4人陽性,以及今日為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滿1周年的時刻。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分享落地採檢流程。(圖/截取自王必勝臉書)


忠貞市場千人採檢全陰性 金嗓歌友會陽性率低


目前桃園總共有2所國小停課14天、2所國中停課1天。其中案17504讀的國小,共採檢239位全是陰性,案17505當事人採檢469位全是陰性。該校停課至1月23日寒假開始時,同時校內將以線上方式進行課程。


鄭文燦提到,忠貞市場的1,061人採檢結果全是陰性,金嗓歌友會相關人僅有1人資料不確實,還在尋找中以外,共找到795人。目前採檢的773人中,有3人陽性,已進入隔離相關流程,其餘全是陰性。匡列隔離90人、自主健康管理有60人,鄭文燦表示,目前已採檢將近2萬人。


鄭文燦表示,近日已針對歌友會相關人士,包含當時有路過,住在附近的人發出細胞簡訊,約發出3,472封。為了增加大家的免疫力,從1月12日起可在桃園市內37個疫苗接種站接種疫苗,隨到隨打,也可施打第3劑。鄭文燦表示,目前有631人進行居家隔離。


高強度入境篩檢實屬必要,昨日開始的第一輪長程航班篩檢計畫,將落地採檢陽性地個案直接送至醫院做治療,相信能有效擋下確診者。即使還在潛伏期,也能夠在防疫旅館的採檢內發現。


桃機落地採檢措施開始 王必勝分享去年的今天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曝光前進桃機指揮所內部的照片,並分享1年前的今天,是部桃的院內感染事件。


11日零時起返國的民眾將直接進行落地採檢,如落地後第1次篩檢為陽性,將直接坐上救護車,前往專責醫院。整個流程是下機後前往檢疫區採檢,檢體送到前進實驗所檢驗標準PCR,陰性則依檢疫程序入關,陽性則從空橋下地面層坐上救護車前往專責醫院。整個流程規劃在1小時內完成,不同班機都會分開處理。


王必勝表示,這項措施可降低通關人員、機場工作人員等人的風險,醫事人力的調度安排在2天內便完成。至於上午機場採檢的情形,5架航班253人中有17人為陽性,直接送去專責醫院。王必勝坦言很驚訝,陽性率偏高。王必勝也憶起去年此時的部桃事件,在臉書中感嘆「值得一提的是,一年前的這個時候,接到部桃徐院長電話,告訴我一位住院醫師確診,開始了部桃事件的處理。」


更多NOW健康報導
▸手搖杯小確幸釀「牙周病」大不幸 忽視警訊牙齒恐不保
▸民眾問:我得Omicron了嗎? 必看Omicron症狀整理包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