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群聚8人染疫 桃市府擴大篩檢、打疫苗送好康

2006
葉立斌 報導
桃園機場群聚8人染疫 桃市府擴大篩檢、打疫苗送好康
▲桃園機場群聚案擴大,指揮中心在5日晚間證實,再新增3人確診,皆為大夜班清潔員。目前桃機群聚案已有8人確診。(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截取自桃園市政府臉書)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桃園機場群聚案擴大,指揮中心在5日晚間證實,再新增3人確診,皆為大夜班清潔員。目前桃機群聚案已有8人確診,有7位清潔員與1名防疫計程車司機。桃園市衛生局5日夜間表示,某國小有家長確診,全校立即停課2天。


桃機疫情擴散 新增3名確診個案


指揮中心表示,3名個案均為女性,年齡分別為1例50多歲及2例60多歲,Ct值分別為33.8、23.4及19.5,為案17230、案17238、案17239及17266同職場工作人員,相關疫情調查、接觸者匡列及防治工作刻正進行中。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FB分享,接獲機場清潔員工染疫消息後,市府同仁與天晟醫院、敏盛醫院團隊立即進駐機場採檢。並且晚間得知新添3例個案。衛生局目前仍在疫調中,匡列居隔夜班人員,釐清個案之間的關聯性,另外,市府將擴大社區採檢,防堵病毒進入社區。前進指揮所也立即啟動緊急作為如下:


1:清潔外包公司航廈夜班人員共93人,全數送集中檢疫所集中隔離。


2:該公司其餘未隔離員工,共768人,明後兩日(1月6日、1月7日)每日以家用快篩自我檢測,並彙整報告提供前進指揮所。並於1月8日再度安排全員PCR檢驗。


3:已責成外包清潔公司嚴格確實執行員工健康監測,確保員工健康、及早處理可能事件。


桃園市府同時宣布,在1月31日前,只要接種疫苗,不論是第1、2、3劑(須滿時間間隔),都可以獲得超商禮券200元。


▲桃園市府宣布,接種疫苗可獲得200元超商禮券。(圖/截取自桃園市政府臉書


陳時中:不考慮升3級警戒 呼籲完整接種疫苗


指揮官陳時中在5日下午記者會提過,現在不考慮警戒升級。陳時中解釋,澳洲與台灣人口數接近,但單日新增近2萬例。在與遙遠的歐美相比,美國平均新增54萬人、英國118萬人、法國18萬人,不可放在同一標準比較。另外指揮中心宣布今(6)日起,公費流感疫苗開放全民接種,同時第1劑疫苗覆蓋率僅8成還是不夠,陳時中呼籲尚未完整接種疫苗者,及早接種疫苗。


更多NOW健康報導
▸油炸後的九層塔菜葉 幾乎可以與熱量劃上等號建議少吃
▸割包皮能降低HPV病毒傳染 龜頭出現5症狀應盡速就醫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