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5例境外移入 北市防疫旅館群聚定調「只出不進」

2193
葉立斌 報導
新增25例境外移入 北市防疫旅館群聚定調「只出不進」
▲北市防疫旅館群聚案定調群聚感染,案17181改判本土病例。同時羅一鈞說明初步調查結果。(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今(5)日說明,今日新增1例本土以外,也新增25例境外移入。其中有12例男性、13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70多歲,其中以美國移入個案最多,多達11例。其餘有英國、加拿大、德國、澳洲。


境外移入國家美國最多 世界各國烽火連天


有媒體問及「是否將美國列為高風險國家,將入境旅客送至集中檢疫所?」,指揮官陳時中再次重申,不會將美國列為高風險國家,因為「各國的風險都很高」。然集中檢疫所量能不足以將所有檢疫者都往裡面送,所以維持現行做法。


▲指揮中心表示,今(5)日新增1例本土病例,以及25例境外移入。(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北市防疫旅館案定調群聚感染 可能原因曝


日前傳出北市有一家防疫旅館有群聚感染情形,目前案16941的病毒量較低,取不出全基因序列來與案17181比對;因2人S蛋白的序列相同,且該S蛋白來自美國,中國未發表報告,初步研判由美國返台的案16941傳給案17181,後者也改判本土案例。


而各界最關心的「傳染途徑」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初步調查,兩人房間相鄰,專家進入房間調查時發現天花板有縫隙;但在訪談時,其中1人主動提及,曾在拿餐點時聽到開門聲,表示兩個人曾經同時開門;兩個人都有照要求快速取餐,不能確定這是傳染途徑。」。現在,有問題的房間不再收新房客,同時北市衛生局將該旅館設為「只出不進」,未來將由專家檢查該旅館是否要繼續收住客,沒通過前都不收新房客。


▲北市防疫旅館群聚案定調群聚感染,案17181改判本土病例。同時羅一鈞說明初步調查結果。(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油炸後的九層塔菜葉 幾乎可以與熱量劃上等號建議少吃
▸割包皮能降低HPV病毒傳染 龜頭出現5症狀應盡速就醫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