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被喻為「離婚元年」? 多對明星離婚網曝6大原因

2330
王詩茜 報導
2021被喻為「離婚元年」? 多對明星離婚網曝6大原因
▲這1年來多對明星離婚,激起網上熱議離婚原因。(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王詩茜/台北報導】公眾人物的離婚總是特別引人注目,特別在2021年因爆發多組明星夫妻離婚的事件,更被網友感慨為「娛樂圈離婚元年」。但要經營一段婚姻是不簡單的事,英國媒體更曾指出「疫情讓離婚率增加」,朝夕相處的一段感情歷程,究竟是哪邊出了錯?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1年網友熱議的「離婚」相關話題,帶您了解6大離婚原因的網路聲量排行。


▲離婚6大原因網路聲量排行。(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藝人「外遇」離婚遭熱議 夫妻不合還有這5大導火線


觀察近1年「離婚」的相關話題討論,可發現因近期多組藝人的「外遇」離婚事件,該項原因也成了民眾熱議的離婚緣由,不少網友看到藝人因外遇而離婚的新聞後,紛紛留言表示「想自由就不要結婚害人」,同時也常見民眾發文請益「面對伴侶外遇時的抉擇」,都特別容易引起網友憤慨表示「外遇離婚就對了!壞戲拖棚影響健康」、「不要讓自己那麼卑微,諮商不一定有用」等,紛紛規勸不應容忍伴侶的外遇出軌行為。


另外,遭受「家庭暴力」也是許多人選擇離婚的原因之一,但也有一部分的網友因小孩而不敢離婚,日前就有民眾上網表示自己被家暴後,不知道該不該離婚,怕要是選擇離婚,就得放棄現在良好的生活品質,孩子也會因此被拖累,此文一出,讓網友直呼「打成這樣拜託你離婚」、「(被家暴)趕快離婚,這是不定時炸彈」等。


除此之外,在夫妻相處上也常有因「個性不合」或「育兒觀不同」而離婚的情況。在「個性不合」的相關討論中,就常有網友提出「彼此無法理解就離婚」、「合則聚,不合則散,有時候離婚不見得是壞事」等想法。面對「育兒觀不同」而離婚的民眾則多表示雙方是在「育兒的工作分配」與「教育方式」等方面常有爭吵以至於最終迎向離婚局面。


在當前的世代下,面對婚姻中的產生衝突或失和現象,除了可以尋求專業律師或醫師的諮商協助,在雙方溝通無解後,「離婚」似乎漸成一種選擇。但無論如何,夫妻的爭執或離異都應避免將孩子捲入紛爭,要善待自己,也善待他人。


更多NOW健康報導
▸燕麥奶、牛奶、豆奶都有「奶」字 其中「非奶類」是它
▸肥胖、衰老根源在喪屍細胞! 抗衰老物質促進健康窈窕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