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小孩入冬也可一起進補 簡易寵物食譜輕鬆提升免疫力

2256
王澍清 報導
毛小孩入冬也可一起進補 簡易寵物食譜輕鬆提升免疫力
▲林蔡祿表示,隨著天氣逐漸轉涼,毛寶貝常會出現打噴嚏、流鼻水及精神食慾下降等感冒症狀,提醒飼主,外出散步時應該讓毛小孩穿上衣服,晚上睡覺也需注意保暖。(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王澍清/新北報導】入冬之後,薑母鴨、羊肉爐等餐廳人潮不斷,實際上,早晚溫差過大,天氣變涼,毛小孩也可透過食補提高免疫功能,減少感冒機率,獸醫師林蔡祿建議,平時飼主可餵食柳橙、香蕉、木瓜等水果給寵物,或是親手燉製湯品,讓小孩開心過寒冬。


新北市動保處獸醫師林蔡祿表示,隨著天氣逐漸轉涼,毛小孩常會出現打噴嚏、流鼻水及精神食慾下降等感冒症狀,提醒飼主,外出散步時應該讓毛小孩穿上衣服,晚上睡覺也需注意保暖。毛小孩與人一樣,均衡的飲食很重要,柳橙、香蕉、木瓜等水果蔬菜,可以提供幫毛寶貝豐富維生素,增強免疫力,讓毛髮漂亮,但不可過量,以免造成胃腸不適


再者,毛小孩千萬不可食用葡萄、巧克力、生雞蛋、洋蔥以及大蒜等食物,例如,洋蔥、青蔥、韭菜、大蒜等蔬菜含有二氧化硫,寵物食用之後,恐導致紅血球氧化,上吐下瀉、血尿、發燒,嚴重者還可能死亡。堅果、果核及骨頭也不可餵食毛小孩,因為骨頭一旦被咬碎,尖銳的碎片會刺穿狗的喉嚨,割傷嘴巴、食道、腸胃等,造成消化道器官損傷。


如何幫毛小孩進補呢?新北市動保處邀請美食專家陳臻示範料理寵物補品,量身打造「福圓安神燉雞腿」及「鮮橙養氣魚片湯」等食譜,作法簡單,讓寵物吃得開心又能增強免疫力。福圓安神燉雞腿食材包括,雞腿(含優質蛋白及豐富鐵、硒含量等微量元素)、龍眼乾、去芯蓮子、白米及紅蘿蔔等,雞腿切塊,與其他食材與米飯一起燉煮即可


美食專家指出,龍眼乾具有開胃健脾的效果,蓮子則有助於心血管的保健,搭配有「綜合維他命」美名的紅蘿蔔,與少量的白米飯輕燉,可說是營養滿分。想要學習毛小孩鮮食冬季課程的民眾,歡迎至新北市動保處官網報名。


林蔡祿獸醫師提醒,天氣寒冷、早晚溫差大,飼主應該幫毛小孩保暖禦寒,並注意飲水及飲食營養,才能讓毛小孩健康頭好壯壯,若寵物出現感冒症狀,要盡快帶至附近動物醫院就醫。


更多NOW健康報導
▸每天刷牙就夠了? 疏忽這些細節恐拉近與牙周病的距離
▸《海岸村恰恰恰》包金箔的「清心丸」 中醫解密拱辰丹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