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取多種維生素和補充劑 有助對抗感冒也能增強免疫力

2242
編譯組 外電報導
攝取多種維生素和補充劑 有助對抗感冒也能增強免疫力
▲研究指出,某些維生素和補充劑確實有助於對抗感冒和流感。(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根據統計,2019年補充品銷售額高達138.5億美元,雖然有證據有限,然而一些研究指出,某些維生素和補充劑確實有助於對抗感冒和流感。


專家認為缺乏鋅 會降低免疫反應


據《今日美國》報導指出,鋅、維生素C、維生素D是最能增強免疫力的補充劑。洛杉磯急診室醫師Michael Daignault博士表示,鋅對許多免疫系統的細胞發育和功能至關重要,這種礦物質很容易從飲食中獲得,像是肉類、雞蛋、堅果和種子類。《紐約時報》則表示,儘管沒有研究證實鋅可以預防COVID-19,然而在疫情期間鋅補充劑的銷售額卻高達1.34億美元,因為許多專家認為,缺乏鋅會降低免疫反應。


《紐約時報》表示如果選擇服用鋅補充,成人每日攝取量上限為40毫克,必須注意的是鋅的副作用包括噁心、嘔吐、食慾不振、腹瀉、頭痛和腹部絞痛,另外,因為鋅與其他補充品(例如鈣)會有交互作用,建議分開服用,至少要間隔2個小時。


維生素C和維生素D 平時應多攝取


Michael Daignault博士指出,維生素C是最暢銷的免疫補充劑,雖然有證據表示,感冒時服用大量的維生素C並沒有顯著的益處,只有作為預防措施才真正有幫助,但維生素C跟鋅一樣,在免疫系統功能中具備關鍵作用,建議可以從紅薯、紅辣椒、青花菜和柑橘類水果中,攝取足夠的維生素C,對於大多數成年人來說,1天500毫克的劑量已足夠。


研究表明服用維生素D可能會降低上呼吸道感染的發生率,Michael Daignault博士表示,人體需要的維生素D大部分是透過曬太陽取得,大多數人並沒有獲得充的陽光照射,因此建議透過攝取魚、雞蛋和強化乳製品來補充維生素D,每天應補充1,000 IU至2,000 IU。


另外,紫錐菊和接骨木補充劑也可能有助於預防感冒和流感,發表在《功能食品雜誌》上的1項研究發現,接骨木萃取物能阻止病毒進入,並附著在健康的細胞上。


建議多樣化飲食 從中獲取維生素


根據《Healthline.com》報導,幾個世紀以來大蒜一直作為食物和藥物,由於其含有硫化合物,可以透過增強白細胞的抗病反應,來增強免疫系統。研究發現,大蒜不僅可以減少疾病持續的時間和症狀,還可以預防生病,經常服用大蒜的研究參與者,罹患感冒的風險降低了63%,感冒的時間縮短了70%。


Michael Daignault博士表示,雖然可以從多樣化的飲食中,獲得大部分的維生素來增強免疫力,包括富含脂肪的魚、肉、蔬菜和水果,但沒有獲得足夠的陽光照射和缺乏維生素D的人,應該考慮額外補充。此外,及時接種疫苗、補充足夠的水分和保持良好的睡眠、練習壓力控制和每天運動,都是增強免疫系統的基礎。


編輯:林詩恩


更多NOW健康報導
▸每天刷牙就夠了? 疏忽這些細節恐拉近與牙周病的距離
▸《海岸村恰恰恰》包金箔的「清心丸」 中醫解密拱辰丹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