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藥署公布4款藥品由廠商主動回收 其中3款為皮膚用藥

3733
陳如頤 報導
食藥署公布4款藥品由廠商主動回收 其中3款為皮膚用藥
▲食藥署今(16)日公布4款藥品回收,4款藥物中有3款為皮膚用藥。(圖/食藥署提供)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食藥署今(16)日公布4款藥品回收,分別為「永豐生理食鹽水注射液(衛署藥製字第001085號)」、「敵癬抗黴乳膏1%(衛署藥製字第044505號)、「膚斯得乳膏2%(衛署藥製字第05925號)」、「舒得淨口內膏0.1%(衛署藥製字第046605號)」。


食藥署品質監督管理組科長傅淑卿表示,這4款藥物中有3款為皮膚用藥,均為部分批號產品未執行持續安定性試驗,未能確保產品品質無虞,廠商主動回收,對於患者影響不大。


至於「永豐生理食鹽水注射液」,則是目前市面產品標示效期出現15個月及18個月等兩種),為避免混淆,廠商主動回收效期標示為18個月產品,對患者的影響相當有限。


在3款回收皮膚科用藥方面,傅淑卿指出,這3個產品之前均委託同一家藥廠生產製造,在108年又同時委請另一家藥廠代工,中止與前一家製藥廠合作關係,以致部分批號產品未能執行持續安定性試驗,在未能確保產品品質無虞的情況下,廠商主動回收。


由於回收批號的產品已經上市一段時間,目前所剩的藥品數量應該不多,廠商仍在清點中。傅淑卿提醒,目前正在使用上述皮膚藥膏,或生理食鹽水的民眾,如果對於藥物有所疑慮,可以回診與醫師討論,替換其他適當處方藥品,切勿自行任意停藥。


更多NOW健康報導
▸每天刷牙就夠了? 疏忽這些細節恐拉近與牙周病的距離
▸《海岸村恰恰恰》包金箔的「清心丸」 中醫解密拱辰丹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