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例本土!8旬老婦就醫採檢確診 Omicron累計4例

2576
葉立斌 報導
新增1例本土!8旬老婦就醫採檢確診 Omicron累計4例
▲今日新增1例本土與11例境外移入。(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今(16)日新增1例本土病例與11例境外移入,令全台關注的本土病例,案號為「16882」,為80多歲女性。


當事人已接受兩劑AZ疫苗,Ct值為39.9,血清N蛋白陽姓,目前研判為舊案。雖當事人有發燒、腹痛症狀,然這與肺炎無關,當事人體內病毒量相當低。當事人正在接受疫調中,不確定是否曾在5、6月接觸過確診個案,目前匡列2名家人居家隔離。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16882目前沒有嗅味覺異常症狀。


另外境外移入有11例,有4男7女,年齡介於10多歲至50多歲,分別自美國、柬埔寨等國入境,有6例突破型感染。


羅一鈞特別說明案號「16872」在12月21日入境,是1位從柬埔寨來台的中國籍女性,自述在柬埔寨確診,入境與期滿的彩簡全是陰性,採檢後發現Ct值為31.4,目前研判為復陽的確診者。


▲今日新增1例本土與11例境外移入。(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Omicron確診者新增1例 共4例Omicron


指揮中心表示,昨(15)日完成案號16855定序,確認是Omicron。當事人在12月12日入境,曾接種2劑BNT疫苗,因此屬突破性感染。當事人Ct值27,病毒量不高。當事人在1213日進負壓隔離病房,出現喉嚨痛症狀。


目前將同航班接觸者8人全列居家隔離。國內4例Omicron全在邊境攔截到,國內4例Omicron分別為史瓦帝尼、英國、美國(2例)入境陳時中表示,現在將加強邊境管控,防範病毒滲透社區。


▲指揮中心表示,國內累計共4例的Omicron確診病例。(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每天刷牙就夠了? 疏忽這些細節恐拉近與牙周病的距離
▸《海岸村恰恰恰》包金箔的「清心丸」 中醫解密拱辰丹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