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部會管轄24場域員工 規定12月17日前須打滿2劑疫苗

1984
葉立斌 報導
4部會管轄24場域員工 規定12月17日前須打滿2劑疫苗
▲指揮中心要求親子館、社區大學以及酒吧等公私立的場域,員工皆須接種2劑疫苗。(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昨(5)日宣布由教育部、勞動部、經濟部與衛福部等4個部會管轄,總共有24個場所,不論公私立,在裡面服務的員工皆須打疫苗的政策,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6)日再次說明細節:因應冬季的流感與國外流行的變異株等,指揮中心將標準提高來做因應。


▲針對昨(5)日發表的疫苗管理指引,指揮中心在今(6)日有更多的細節說明。(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表示,由教育部、勞動部、經濟部與衛福部等部會管轄的場域,在其中服務的員工,皆需要完整接種疫苗。舉例來說,教育部管轄有社區大學、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或是民營的短期補習班等;經濟部管理的有八大行業、美容美體業、麻將館,會議或展覽場館乃至於桌遊店等等;勞動部的機構有就業訓練相關場所,最後是衛福部管理的社區中心、親子館等托育資源中心等等。指揮中心呼籲在這類場所工作的民眾,12月17日之前,務必完整接種疫苗。


陳時中表示,對於這些場所的疫苗接種規範,過去多僅要求第一劑,現在擴大至第二劑。同時,雖規定總會造成部分人的不便,陳時中仍持續強調:接種疫苗「是為自己好,保護自己避免造成醫療負擔,整個社會的事情大家都要盡一份力。」


▲指揮中心表示,圖中提及的公私立場館員工,都需要接種疫苗。(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以下場所,員工需接種疫苗才可進行服務:


教育部:8場域


▸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


▸樂齡學習中心


▸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


▸競技及休閒運動場館業


▸社區大學


▸游泳池


▸短期補習班


▸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表演藝術類團隊練習


經濟部:9場域


▸錄影節目帶播映場所


▸電子遊戲場、資訊休閒營業場所


▸視聽歌唱場所


▸大型餐宴、婚場所


▸桌遊、麻將休閒館營業場所


▸歌廳、舞夜總會俱樂部酒家/吧/店


▸會議及展覽場館


▸美容美體業


▸理容院


勞動部:1場域


▸職業訓練場所


衛生福利部:6場域


▸托嬰中心


▸衛生福利多元預防社區式活動


▸衛生福利機構(社區型)


▸失智社區服務據點


▸親子館(托育資源中心)


▸民俗調理業


更多NOW健康報導
▸沒完沒了的肩頸痠痛 你找到消除對策了嗎?
▸孩童換牙期出現暴牙 及時預防性矯正確保臉型正常發育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