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8境外移入 指揮中心響應「國際身障日」戴透明口罩

2028
葉立斌 報導
今8例境外移入 指揮中心因應國際身障日戴透明口罩
▲響應國際身障日,指揮中心戴上透明口罩,呼籲各界體貼聽語障礙者。(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日宣布新增8例境外移入,本土死亡皆加0。大家看直播時,一定發現所有人的口罩都不一樣吧?指揮官陳時中表示,12月3日是「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戴上透明口罩方便聽障者看嘴型,透明口罩能減少聽語障礙者接受資訊的障礙,同時感謝兩年來手語老師的即席翻譯。


境外移入的案例中多來自印尼,其他蘭自美國、柬埔寨、加拿大。總共有6例突破性感染,莫德納、AZ、BNT疫苗都有,且少數有流鼻水、咳嗽與嗅味覺異常的症狀,其餘皆為無症狀感染者。


▲今日有8例境外移入,6例突破性感染。(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在疫苗接種部分,昨(11月30日)日施打26萬7,990 劑疫苗,其中AZ接種 3萬2,810 劑,莫德納接種 2萬8,136 劑,高端接種 1,642 劑,BNT 接種 20萬5,402 劑。現在的疫苗覆蓋率,第一劑77.93%、第二劑56.8%。陳時中強調,全部的AZ疫苗皆用罄,沒有在11月30日報廢的疫苗。

 

媒體詢問指揮中心對於Omicron防範的疫苗以及春節專案政策,陳時中希望完整疫苗覆蓋率愈多愈好,希望達到60%以上;而即將上路的7+7春節方案也不會有改變。有關即將執行的春節7+7專案,統計到12月1日下午1點為止,可預約的空房數有1萬6,625間,已預約房數為4,975間,量能充足。


另有媒體提問,在近期疫情趨緩,各行各業皆解封的時刻,唯有國外的郵輪業,經鑽石公主號等群聚感染事件後,聲稱不堪虧損,可能退出台灣市場。陳時中表示,經過多次群聚感染案件後,各界對郵輪的信心稍有影響,目前尚在研議相關的計畫,原則上如未到國外,在國內旅遊或是跳島,都不反對。


更多NOW健康報導
▸異常落髮高危險群別煩惱! 育髮注入增生療法創新突破
▸用眼過度白內障提早來報到 選對人工水晶體不再視茫茫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