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威脅!2級警戒持續 跨年「派對動物」別脫罩

2150
葉立斌 報導
Omicron威脅!2級警戒持續 跨年「派對動物」別脫罩
▲聖誕、跨年等活動即將到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針對大型活動提出簡要指引。(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因應秋冬病毒活躍期,新型變種病毒等狀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宣布現在維持2級警戒。同時適逢聖誕節、跨年等「派對動物」活躍時期,大型活動、群聚場合只會多不會少;多場大型活動即將到來,指揮中心提出大型活動舉辦注意事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現行的2級警戒維持到12月13日。(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2級警戒措施與過去相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現有2級警戒維持不變,如有運動、拍照或是表演需求,可暫時脫下口罩,然應隨時攜帶,與他人不能維持社交距離時才需要戴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因應國際間新變異株Omicron威脅,多數大型活動具有人潮擁擠、長時間且近距離接觸不特定人士的特性,仍應維持嚴格防疫管理。所有人務必遵守下列防疫注意事項:所有參加活動與工作人員禁止飲食(補充水分例外)、拍照需要戴口罩,除非主持、表演及致詞人員。也就是在會場內不可以吃東西、拍照時也不能取下口罩。


有關飲食部分,主辦單位經地方政府同意,可設置專屬飲食區域供民眾脫口罩飲食。該區域須落實實聯制、入口體溫量測及手部消毒,並不可邊走邊吃,亦不開放試吃。指定販賣區外的地方不得販售飲食室內活動不得販售無座位票,須落實實聯制,規劃固定入口,且於入口處進行體溫量測及手部消毒。


▲針對大型活動,指揮中心提出重點指引,其中需注意:參與民眾拍照不能脫口罩,也不能大吃大喝。(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賈靜雯詮釋思覺失調獲金馬肯定 醫盼社會除偏見多包容
▸異常落髮高危險群別煩惱! 育髮注入增生療法創新突破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