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上平台預約 11月25日起AZ戰士想混打到診所也行

2171
葉立斌 報導
不必上平台預約 11月25日起AZ戰士想混打到診所也行
▲第15輪開打日(11月25日)起,有混打意願之民眾,無論是已意願登記混打或尚未意願登記,均可至指定之合約醫療院所或衛生所接種。已上網預約者,仍須依照預約時間準時前往接種。(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從11月25日本周四開始,想混打者只要到診所就能混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今(23)日開放各地方衛生局與配合的醫療院所,讓第1劑打AZ民眾可預約混打莫德納、BNT疫苗的第2劑。如果你是「AZ戰士」,也就是第1劑打AZ者,從週四開始,直接到最近的診所,就能預約混打。


間隔滿8週後 即可前往預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第15輪開打日(11月25日)起,開放各地方政府衛生局指定/安排合約醫療院所或衛生所,增加已接種第1劑AZ疫苗接種間隔至少8週以上之民眾,第2劑接種BNT或莫德納疫苗;請有混打意願之民眾,無論是已意願登記混打或尚未意願登記,均可至指定之合約醫療院所或衛生所接種。已上網預約者,仍須依照預約時間準時前往接種。同時提醒民眾,各縣市實際實施時間及提供混打廠牌可能不同,請依各地方政府衛生局後續公告為準。


▲11月25日起,民眾可直接到衛生所或醫療院所預約施打疫苗。(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混打副作用高 請醫師評估後再打


指揮中心指出,第1劑接種AZ疫苗、第2劑接種mRNA疫苗者,其不良反應發生機率及嚴重度較兩劑接種同一廠牌者高,請於醫師評估後再接種;另籲接種單位或地方政府衛生局如接獲相關不良反應事件通報,速依循相關作業進行追蹤關懷,以利及時掌握。


另外第15輪的預約從今(23)日上午10點開始,到下午1點有大約120萬人完成預約。雖目前兩劑疫苗覆蓋率達到48.9%,但距離12月底的6成覆蓋率目標,還有11.1%的距離。


有記者詢問近期民眾對疫苗的需求降低,是否會設法刺激「打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預約率會降低,是因國人施打率已經達到一定程度,也就是該打疫苗者都打完了,自然較少人預約疫苗。而符合資格,至今仍未接種者,會主動預約的可能性偏低,預約人數預期會往下降。


更多NOW健康報導
▸沒完沒了的肩頸痠痛 你找到消除對策了嗎?
▸不想與飛蚊症共存! 雷射治療掃除眼前黑點改善近8成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